极客日报第130期:华为正研发 3nm 芯片,命名麒麟 9010;字节跳动终止了在阿里巴巴云上存储数据的交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自动抢红包开发商构成不正当竞争,腾讯获赔 450 万
  • 华为正研发 3nm 芯片,命名麒麟 9010
  • 蚂蚁自研数据库 OceanBase 登顶 TPC-H 榜单
  • 消息称字节跳动终止了在阿里巴巴云上存储数据的交易
  • 工信部:三大运营商 5G 手机终端连接数达到 3.1 亿户
  • 库克:苹果数百亿美元投入研发,收取 30% 佣金是应该的
  • 亚马逊关闭 2 小时配送平台 Prime Now
  • 7.31 亿票、支持率 99.2%!“苏妈”继续引领 AMD
  • 第二代 iPad 在全球范围内被正式标记为停产产品
  • 因软件更新导致充电速度变慢,挪威 30 名用户向特斯拉索赔
  • Spring Boot 2.5.0 正式发布
  • PostgreSQL 14 版本发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国内要闻

自动抢红包开发商构成不正当竞争,腾讯获赔 450 万

近日,一自动抢红包外挂软件开发商因构成不正当竞争,被判赔腾讯 450 万元。据了解,涉案软件可让用户在不启动微信时自动抢到里面的红包,通过软件的下载获取流量,再利用广告实现流量变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判定,该软件通过利用技术手段,实施妨碍、破坏微信软件经营者合法提供的抢红包功能正常运行的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21世纪经济报道)

华为正研发 3nm 芯片,命名麒麟 9010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麒麟处理器”商标,该商标申请日期为 2021 年 4 月 22 日,国际分类为“ 9 类 科学仪器”,当前状态为“注册申请中”。由此可见,华为依然在芯片领域继续开拓前进的道路,希望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卷土重来。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表示,海思的任何芯片现在没有地方加工,作为华为的芯片设计部分,它并非追求盈利公司,华为也对其没有盈利诉求,所以会一直养着这支队伍,继续向前。同时他还透露,目前海思依然不断做研究,继续开发、继续积累,为未来做些准备。(腾讯科技)

蚂蚁自研数据库 OceanBase 登顶 TPC-H 榜单

日前,国际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TPC)官网发布最新的数据分析型基准测试(TPC-H)榜单,其中,蚂蚁集团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关系数据库 OceanBase 以 1526 万 QphH 的性能总分排名 30,000GB 第一。

消息称字节跳动终止了在阿里巴巴云上存储数据的交易

据市场消息,字节跳动终止了在阿里巴巴云上存储数据的交易。(三言财经)

工信部:三大运营商 5G 手机终端连接数达到 3.1 亿户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21 年 1-4 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其中,披露了前四月的电信用户发展情况。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 4 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 16.05 亿户,比上年末净增 1084 万户。其中,5G 手机终端连接数达 3.1 亿户,比上年末净增 1.11 亿户。(C114通信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国际要闻

库克:苹果数百亿美元投入研发,收取 30% 佣金是应该的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首次在 Epic Games 诉苹果垄断案庭审中出庭作证。库克表示,Epic Games 去年绕过苹果在其热门视频游戏《堡垒之夜》上收取的 30% 应用内购买佣金的举动是恶意的,随后苹果直接下架了这款应用。此外,库克在接受苹果律师询问时指出,苹果在研究、隐私和安全方面的投资高达数百亿美元,这就是苹果对应用和应用内购买收取 30% 佣金的原因。(环球Tech)

亚马逊关闭 2 小时配送平台 Prime Now

亚马逊宣布将关闭 Prime Now 平台。关闭 Prime Now 后,快速配送服务将由 Amazon Fresh 和 Whole Foods 来承担。有业内人士评论称,关闭 Prime Now 之后,一方面用户和商家可以更集中的在亚马逊主站上进行交易活动,增加活跃度。

7.31 亿票、支持率 99.2%!“苏妈”继续引领 AMD

AMD 近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现任 CEO 苏姿丰博士获得高票支持,留任 AMD 董事会。文件披露,在董事会成员重新选举中,苏姿丰获得了多达 7.31 亿票的支持,遥遥领先其他人,而反对票只有 176万(另外 408 万票弃权),总的支持率高达 99.2%。这样的风头,也完全盖过了 2017 年就进入董事会,负责公司审计、财务和政府事物的 John Marren,后者得到支持接近 7.14 亿票、反对大约 1850 万票。(IT之家)

第二代 iPad 在全球范围内被正式标记为停产产品

史蒂夫·乔布斯于 2011 年 3 月推出的第二代 iPad 在全球范围内被正式标记为停产产品(Obsolete Product)。苹果于 2019 年 5 月将 ‌iPad‌ 2 添加到其「过时和停产」名单中,这标志着‌ iPad‌ 在除美国和土耳其以外的所有国家都已停产,因为这两个国家的当地法律要求苹果公司继续将其视为过时产品(Vintage Product)。然而,苹果昨天更新了名单,将 ‌iPad‌ 2 添加到其全球官方停产名单中。

因软件更新导致充电速度变慢,挪威 30 名用户向特斯拉索赔

5 月 22 日,据商业报纸《Finansavisen》报道,特斯拉公司被勒令对挪威的 30 名客户进行赔偿,因为据称一次软件更新导致他们的车辆充电速度变慢。挪威调解委员会于 5 月 17 日命令特斯拉向每位客户赔偿 13.6 万克朗(16,214 美元)。特斯拉在挪威的发言人 Even Sandvold Roland 拒绝向《Finansavisen》发表评论。(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程序员专区

Spring Boot 2.5.0 正式发布

Spring Boot 2.5.0 正式发布,同时更新的还有2.3 版本至 2.3.11 RELEASE、2.4 至 2.4.6。相关更新及特性有支持 Java 16、支持 Gradle 7、支持 Jetty 10、增强 Docker 镜像的构建、更新了Datasource的初始化机制,除了框架功能更新之后,该版本在文档方面也顺应时代潮流,增加了暗黑模式的支持!更多详情,欢迎查看官方发布说明:https://github.com/spring-projects/spring-boot/wiki/Spring-Boot-2.5-Release-Notes

PostgreSQL 14 版本发布

PostgreSQL 全球开发组于 5 月 20日 发布了 PostgreSQL 14 的第一个 beta 版本,目前已经提供了下载。虽然细节可能会有所改变,但是该版本包含了 PostgreSQL 14 最终正式版中所有新特性的预览,其中涉及性能增强、数据类型和 SQL、管理功能、复制和恢复、安全增强等,更多详情,大家可以查看官方发布说明:https://www.postgresql.org/docs/14/release-14.html

直接扫码或微信搜索「CSDN」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极客头条精彩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6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