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日报:苹果iPhone系列成交额5秒破亿;荣耀回应:没有安卓授权是假消息;魅族宣布将接入HarmonyO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荣耀回应:没有安卓授权是假消息
  • 苹果 iPhone 产品成交额 5 秒破亿
  • 小米公布 200W 有线快充与 120W 无线秒充两项技术
  • 魅族宣布将接入HarmonyOS系统
  • 苹果:大中华地区注册开发者数量增至 440 万
  • AMD 已向台积电预订未来两年 5nm 及 3nm 产能
  • 全球最大肉类加工公司 JBS 遭网络攻击 关闭北美计算机网络
  • 英特尔 CEO 重申:芯片短缺问题需数年时间才能解决
  • 一巴西 iPhone 12 用户赢得官司,苹果需为其免费提供充电器
  • 阿里开源基于 PostgreSQL 的数据库 PolarDB
  • 开发者曝苹果M1芯片有漏洞 不改设计就无法消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国内要闻

荣耀回应:没有安卓授权是假消息

有微博博主称,虽然荣耀已独立出来,但其实到现在为止还没拿到谷歌的 Android 授权,海外市场将受到影响。5 月 31 日上午,荣耀方面回应称,荣耀没有安卓授权是假消息。(中国证券报)

苹果 iPhone 产品成交额 5 秒破亿

今年京东 618,小米手机 5 分钟成交额破亿、同比增长超 10 倍;iQOO 手机 10 秒销量破万、realme 手机 60 秒销量超去年开门红全天。OPPO Find X 系列旗舰机成交额同比增长 10 倍、vivo 手机成交额同比增长 100%、一加手机销量同比增长 5 倍,中兴品牌手机也取得了 10 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 10 倍的亮眼战绩。国际大牌同样增势迅猛,iPhone 产品 5 秒成交额破亿、10 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 60%、三星手机 15 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 400%、Motorola、索尼品牌手机也取得了 15 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 10 倍的成绩。(DoNews)

小米公布 200W 有线快充与 120W 无线秒充两项技术

小米昨日公布了 200W 有线快充与 120W 无线快充。前者 44 秒能充 10%,3 分钟充 50%,8 分钟充 100%,而后者 15 分钟可充 100%。据介绍,小米将小米 11 Pro 的有线充电架构,魔改为三颗转换效率高达 98.6% 的电荷泵并联充电,大幅提升充电速度的同时,发热量与普通充电接近。

魅族宣布将接入 HarmonyOS

5 月 28 日消息,魅族智享生活官方微博今天中午发布海报宣布,魅族接入HarmonyOS,Lipro 与全智能手表联手打造智享生活。同时,该条微博宣布,魅族的智能生活发布会将于 5 月 31 日 14 时 30 分举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国际要闻

苹果:大中华地区注册开发者数量增至 440 万

苹果称,大中华区的开发者社区规模日益庞大,目前已拥有超过 440 万注册开发者,与两年前相比增长了 76%。Apple 在 2021 年 1 月 1 日正式启动的 App Store 小型企业计划,给予小型和独立开发者更多支持,掀起新一波的 App 创新浪潮。(品玩)

AMD 已向台积电预订未来两年 5nm 及 3nm 产能

据台湾工商时报消息,处理器大厂 AMD 与晶圆代工厂台积电携手,下半年将加快小芯片(chiplets)架构处理器的先进制程研发及量产。 据了解,AMD 已向台积电预订明、后两年 5 纳米及 3 纳米产能,预计 2022 年推出 5 纳米 Zen 4 架构处理器,2023-2024 年间将推出 3 纳米 Zen5 架构处理器,届时将成为台积电 5 纳米及 3 纳米高效能运算(HPC)最大客户。

全球最大肉类加工公司 JBS 遭网络攻击 关闭北美计算机网络

北京时间 6 月 1 日消息,全球最大肉类加工公司 JBS SA 在上周日成为了一起网络攻击的目标,导致本已受到疫情冲击的全球食品供应链又遇新威胁。JBS 周一在邮件中称,在服务器遭到有组织攻击后,公司已经关闭了北美和澳大利亚计算机网络。JBS 没有透露工厂运营情况,只表示这一事件可能会导致公司与客户和供应商的特定交易延期。(凤凰科技)

英特尔 CEO 重申:芯片短缺问题需数年时间才能解决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吉尔辛格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得到解决。目前,该问题已导致一些汽车生产线关闭,包括消费电子产品在内的其他领域也受到了影响。(钛媒体)

一巴西 iPhone 12 用户赢得官司,苹果需为其免费提供充电器

苹果在 iPhone 12 系列中取消了附带充电器,官方解释是为了环保。不过今年 3 月份,巴西公共消费者保护机构 Procon-SP 就此对苹果处以 10546442.48 巴西雷亚尔的罚款,约合人民币 1250 万元。近期,苹果公司在巴西的的一起官司中败诉,因为其销售的 iPhone 手机包装盒中没有充电器。来自桑托斯(圣保罗)的巴西用户 Mariana Morales Oliveira 因此起诉了苹果,并且最终获胜,在法庭上获得了为她的 iPhone 12 获得充电器配件的权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程序员专区

阿里开源基于 PostgreSQL 的数据库 PolarDB

5月29日,阿里云宣布对外开放关系型数据库 PolarDB。目前,该项目已在阿里云官网及 Github 上发布,后续将引入分布式事务、单机高性能等能力。PolarDB 扩展了 PostgreSQL,支持全局数据一致性、ACID 跨数据库节点、分布式 SQL 处理、数据冗余和高可用性,设计在引入新功能的同时维持兼容性。此外,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集团即将开源另一个数据库 OceanBase。

开发者曝苹果M1芯片有漏洞 不改设计就无法消除

开发者赫克托·马丁(Hector Martin)日前表示,苹果 M1 芯片的这一漏洞“能够让任意两个在操作系统下运行的应用程序秘密交互数据”。马丁说,“我给苹果产品安全部门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他们承认 M1 芯片存在这一漏洞,并将其编号为 CVE-2021-30747。目前,还没有人在实际中发现这个漏洞的恶意用途。值得再次强调的是:除非系统已经被攻破了,否则这种秘密通道是完全无用的,并不会产生威胁。(网易科技)

直接扫码或微信搜索「CSDN」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极客头条精彩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