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日报:阿里将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Siri偷听用户对话被起诉 ;Linux Lite 5.6最终版正式发布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网易云音乐已取消展示歌曲“独家”标识
  • 阿里将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
  • 小米手机:小爱同学已支持粤语对话
  • 华为HarmonyOS 2升级用户超9000万
  • 小米汽车商标被驳回
  • 字节教育核心高管变更,阳陆育卸任硬件业务负责人
  • Siri偷听用户对话被起诉
  • Facebook被欧盟罚款2.167亿美元
  • 苹果超过三星成为第三大手机芯片厂商
  • 亚马逊删除云服务违规内容
  • AMD公布一种新量子计算架构
  • Apple Watch S7细节曝光
  • Linux Lite 5.6最终版正式发布
  • Apache ECharts 5.2.0发布

国内要闻

网易云音乐已取消展示歌曲“独家”标识

据网友爆料,网易云音乐此前的独家专辑歌曲标有的“独家”标志,现已去除。网易云音乐回应称,平台积极响应政府相关政策,目前已取消展示独家标识。早在8月31日,腾讯就发布《关于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的声明》,表示已最大限度寻求与相关上游版权方尽快解除独家协议。

阿里将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

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阿里已启动“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将在2025年前累计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为促进十大行动落地,阿里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常设机构。据了解,阿里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将围绕五大方向展开,分别是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高质量就业、弱势群体关爱和共同富裕发展基金。(浙江新闻)

小米手机:小爱同学已支持粤语对话

小米手机宣布,旗下语音助手“小爱同学”已支持粤语,深度优化常用语,语音互动更亲切。用户需使用小爱同学 5.0 版本及以上,在“小爱实验室”—>“方言设置”中选择“粤语”。但是,小爱同学的粤语还没有“完全学会”,唤醒词需要使用普通话,并且开启后不支持选择播报音色。

华为HarmonyOS 2升级用户超9000万

根据最新消息,华为HarmonyOS 2升级用户目前已突破9000万。这距离华为HarmonyOS 2升级用户7000万仅间隔几天时间。按照这个速度来看,破亿应该不远了。根据官方公布的适配进度来看,目前HarmonyOS已经适配了近90款机型,其中有56款华为和荣耀的老机型均已推送了正式版HarmonyOS 2系统。(新浪财经)
图片

小米汽车商标被驳回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多个小米汽车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中,商标国际分类涉运输工具、广告销售等。小米2021年共申请79个小米汽车相关商标,包括小米车联网、小米造车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字节教育核心高管变更,阳陆育卸任硬件业务负责人

日前,字节跳动旗下硬件业务大力智能团队小范围宣布原Musical.ly创始人阳陆育不再负责大力智能业务,字节跳动旗下双师大班课业务清北网校负责人杨康将接替他。(晚点LatePost)

国际要闻

Siri偷听用户对话被起诉

美国地方法院今日裁定,允许针对苹果公司的一起诉讼继续进行,该诉讼称苹果语音助手Siri侵犯了用户隐私,但驳回了根据加州《不公平竞争法》提出的一项指控。除了苹果Siri,亚马逊的Alexa和Google Assistant也遭到了类似的投诉。(财经网)

Facebook被欧盟罚款2.167亿美元

Facebook近日因违反欧盟用户数据共享法规,被爱尔兰监管机构罚款2.167亿美元,虽然对Facebook来说2.67亿美元罚款并非是天文数字 —— 仅相当于其 3 天净利润,但是公司形象因此大受影响。2019年,Facebook就因违反消费者隐私保护法律法规而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罚款50亿美元。(凤凰科技)

苹果超过三星成为第三大手机芯片厂商

据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最新统计报告,苹果在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苹果已经超过三星,但和联发科、高通两家公司仍有不少的差距。报告显示2021年第2季度,苹果在智能手机芯片组类别中拥有15%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13%的份额相比,苹果的市场份额实际上略有增加。而同期三星的市场份额只有7%。(新浪财经)

亚马逊删除云服务违规内容

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将在其AWS部门聘请一个小团队,以监控和删除违反其云服务政策的内容。比如推崇暴力的内容,一旦违反规定,亚马逊将会删除。新团队还将寻找潜在的未来威胁,并与外部研究人员合作。此举很可能会重新引发争论,即科技公司在限制言论自由上应该拥有多大权力。(品玩)

AMD公布一种新量子计算架构

据外媒报道,AMD和一个研究团队日前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通过采用传统的多SIMD(单指令多数据)方法,来构造一种更高效可靠的量子计算架构,同时减少给定计算所需的量子位数量,目的是缓解因系统不稳定而导致的缩放问题和计算错误。AMD的方法旨在通过实际减少执行复杂计算所需的量子位数量来改进现有的量子架构—实现科幻小说般的“量子隐形传态”概念。(爱集微)

Apple Watch S7细节曝光

据彭博社报道,即将发布的Apple Watch S7更大的屏幕。与目前机型的40mm与44mm尺寸不同,Apple Watch S7拥有41mm与45mm的机身尺寸,模块化表盘将提供数字时间和温度等较基础的功能,其他复杂的功能则将在下方堆叠起来,类似于图文模块,但可显示不止一个复杂的功能。此外,新款爱马仕表盘的数字每小时都在变化,全新耐克表盘上的数字会根据人的动作而变化。

程序员专区

Linux Lite 5.6 正式发布

Linux Lite 5.6 Final版本已于8月31日正式发布,目前可供用户正常下载和安装。Linux Lite是基于Ubuntu LTS的 Linux发行版,旨在将 Windows用户引入Linux系统,并提供了一整套的应用程序来满足用户的需求,轻量级的设计对新手十分友好。Linux Lite 5.6版本的发布包括以下亮点:对新手帮助手册——Linux Lite指南的更新;全新的Papirus图标主题;在Lite Tweaks中添加了2 种功能;新增7种壁纸;Python默认版本现已设置为Python3;支持“Pay What You Want”下载方式;针对目标受众的Bug修复和功能强化。

更新详情查看链接:https://www.linuxliteos.com/forums/release-announcements/linux-lite-5-6-final-

released/

Apache ECharts 5.2.0发布

Apache ECharts 5.2.0于2021月9月1日正式发布,在这个版本中,Apache ECharts引入了非常酷炫的全局过渡动画,并且对调色盘取色策略、极坐标柱状图标签等做了很多优化和增强;也对高维数据的性能进行增强;优化了自定义系列的类型。还修复一些bug比如:修复调用setOption两次更新数据时可能报错的问题;修复图形边框被缩放的问题;修复类型中polarIndex配置项丢失的问题等。

更新详情查看链接:https://newreleases.io/project/github/apache/echarts/release/5.2.0


  • 7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