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日报:​​​字节员工操纵抖音热榜被判刑;微信群聊可直接访问电商外链;JetBrains发布新一代编辑器Fleet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发布:BAT仍列前三
  • 微信群聊可直接访问电商外链
  • 消息称美团智慧交通平台拆分,打车事业部独立
  • 字节员工操纵抖音热榜被判刑
  • 苹果再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商
  • 推特CEO多西正式卸任,推特股价收跌2.74%
  • 苹果汽车全球电池开发主管跳槽至大众
  • 谷歌又被俄罗斯罚款300万卢布
  • Meta并购Giphy或遇阻
  • JetBrains发布新一代编辑器Fleet
  • Eclipse 4.22 RC2发布

国内要闻

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发布:BAT 仍列前三

11月29日消息,中国互联网协会上周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此次榜单前十名分别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美团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易集团、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除此之外,小米、米哈游、央视、人民网、新华网等也名列前茅。(IT之家)

微信群聊可直接访问电商外链

微信发布《关于〈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更新声明》,公布在监管部门指导下进一步的互联互通方案,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并将在群聊场景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功能将陆续生效。此外,微信后续计划开发自主选择模式,为用户提供外链管理功能。(36氪)

消息称美团智慧交通平台拆分,打车事业部独立

日前,美团智慧交通平台拆分,旗下打车、无人车配送两大事业部独立,分别由张星远和夏华夏负责,二人均向美团CEO王兴汇报。打车是美团内部变动相对频繁的业务——运作4年多,经历5任负责人,业务模式经历3次转变,重要度从战略级下降到探索型业务。美团打车10月日均单量在100万左右,高德打车超过500万。(晚点LatePost)

字节员工操纵抖音热榜被判刑

11月26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判决书显示,字节跳动两员工因收受他人给予的钱财共计58万余元,将对方指定内容推上抖音热榜,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两人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国际要闻

苹果再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商

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受iPhone 13系列手机的推动,10月份苹果在中国市场的iPhone销量环比增长46%,一举超越vivo,成为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这也是2015年12月以来的首次。(新浪科技)

推特CEO多西正式卸任,推特股价收跌2.74%

Twitter周一宣布,公司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将辞去CEO一职,Twitter首席技术官(CT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 )将接替多西,出任CEO职位。消息传出后,Twitter美股盘前上涨超过11%,随后不断回落调整,截止收盘Twitter股价收跌2.74%,报45.78美元,市值366亿美元。(新浪科技)

苹果汽车全球电池开发主管跳槽至大众

据报道,苹果全球电池开发主管Soonho Ahn已离开苹果,跳槽至大众,负责大众的电池开发工作。报道称,苹果汽车的概念化和生产问题是Soonho Ahn离开苹果公司的一个重要原因。苹果公司计划在2025年推出一款名为“Apple Car”的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这款车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目前,这款车对该公司来说仍是个未知数。(TechWeb)

谷歌又被俄罗斯罚款300万卢布

莫斯科一家法院近日又对谷歌处以300万卢布(约合4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未能删除一些被视为非法的内容。事实上,这只是俄罗斯与谷歌之间更广泛纠纷的一部分。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表示,将寻求对谷歌处以相当于其俄罗斯年营收5%至20%的罚款,最高可达2.40亿美元。

Meta并购Giphy或遇阻

据报道,英国的反垄断机构或将叫停Meta公司对动图平台Giphy的收购。今年10月,CMA对Meta公司罚款5050万英镑,因为该公司“严重违反”了在调查期间与Giphy保持分离的命令,双方的冲突变得更加激烈。CMA指责Meta故意拒绝报告有关其自身和Giphy的信息。除此以外,英伟达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案也被英国、欧盟和美国深入调查。英国方面称,该案涉及反垄断和国家安全问题。(财联社)

程序员专区

JetBrains发布新一代编辑器Fleet

JetBrains近日发布新一代轻量级编辑器Fleet。Fleet是一个功能齐全的编辑器启动,具有语法高亮显示、简单的代码补全等功能。Fleet是适用于多语言的,Fleet又是一个分布式架构。Fleet的构建联接了协作的思想,其中所有智能技术都使用IntelliJ代码处理引擎作为后端。更新详情查看链接:https://blog.jetbrains.com/zh-hans/blog/2021/11/29/fleet/

Eclipse 4.22 RC2发布

Eclipse 4.22发布了第二个RC版本,新版本在编辑器、窗口、工具栏和主题等方面进行了更新。主要更新内容如下:支持Java 17;支持将字符串连接转换为文本块 (Text block);改进了调用层次结构视图中的lambda支持;默认使用外部浏览器;新的Launch Configuration视图;文本编辑器支持选择多行文本;采用默认Windows深色主题样式标题栏。更新详情查看链接:https://www.eclipse.org/lists/eclipse-dev/msg11825.html

  • 9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