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辟谣在新加坡建全球总部;​马斯克盛赞中国竞争对手:最努力最聪明;​GitHub 官宣用户破亿|极客头条

372 篇文章 494 订阅

「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 | 梦依丹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阿里辟谣在新加坡建全球总部,全球总部始终在杭州

  • 小米手机 MIUI 开发版更新,从根部解决 App 摇一摇开屏广告

  • 1.9 亿人在视频号“竖屏看春晚”,视频号商业化驶入快车道

  • 中国联通:春节期间全国 5G 日均流量同比提升 60% 左右

  • 马斯克称中国竞争对手最努力最聪明

  • 2022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跌至 10 年最低

  • 泄露 3.5 万用户数据后,GitHub 项目打赏功能不再支持 PayPal 付款

  • 曝微软正在打造全新设计的 Edge“凤凰”浏览器

  • GitHub 官宣用户破亿,“全球最大开发者交友平台”实锤

  • BuzzFeed 宣布使用人工智能创作后,一天暴涨 150%!

  • Mozilla.org 诞生 25 周年

  • 英特尔砍掉了 Pathfinder for RISC-V 项目

国内要闻

阿里辟谣在新加坡建全球总部,全球总部始终在杭州

1月27日,记者获悉,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全球总部建设正式进入收官阶段,将于 2023 年底前全面建成。对此前“网传阿里在新加坡筹建全球总部”一事,阿里相关负责人明确否认,新加坡某大厦仅作为 Lazada 等集团部分东南亚业务的办公场所。早在 2013 年,阿里就将全球总部落户到未来科技城西溪园区,并同时启动园区扩容,阿里全球总部始终在杭州。

小米手机 MIUI 开发版更新,从根部解决 App 摇一摇开屏广告

近年来,App “摇一摇”功能为用户带来了丰富的使用体验,增强了使用的便捷性和娱乐性。与此同时,部分 App“摇一摇”功能过于灵敏,走路稍有颠簸、乘车轻微晃动就会发生页面跳转,引发用户大量投诉,反映反感强烈,严重降低了用户使用体验。因此,在法律法规之外还有一些功能性的更新可以帮助用户解决这一痛点。值得一提的是,MIUI 开发版更新的 23.1.3 版本中提供了一项”传感器控制权限“的功能,可以直接关掉某个 App 的加速度传感器信息获取权限,从而根治某款 App 中会出现的摇一摇广告。

1.9 亿人在视频号“竖屏看春晚”,视频号商业化驶入快车道

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微信视频号二度联手“竖屏看春晚”,再次刷新视频号直播多个纪录,共有超 1.9 亿人观看,场观破亿速度较去年提前 1.5 小时。本届“竖屏看春晚”还首次商业化引入冠名品牌金典、安慕希,成功打造春节营销大事件。“竖屏看春晚”为视频号引入规模化优质用户和丰富流量的同时,将推动其创作者生态完善,加快丰富内容供给。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商业化服务、关键基建逐步完善,品牌和创作者需要关注视频号商业化带来的机会。

中国联通:春节期间全国 5G 日均流量同比提升 60% 左右

1 月 27 日消息,中国联通披露的春节期间通信大数据显示,全国 5G 日均流量同比(注:与 2022 春节数据相比)提升 60% 左右,除夕当天流量达到春节期间最高值,同比提升超过 60%。

国际要闻

马斯克称中国竞争对手最努力最聪明

在近日的财报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他尊重中国的汽车企业,并称中国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但没有明确提及任何车企的名字。他还说:“他们工作最努力,也最聪明,所以我们猜测,中国可能会有一些公司最有可能仅次于特斯拉。”(快科技)

2022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跌至 10 年最低

当地时间 1 月 26 日,市场调研机构 IDC 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 11.3%,至 12.1 亿部,为 10 年来最低水平。2022 年第四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 18.3%,IDC 研究总监 Popal 表示:“我们从未见过假日季的发货量如此之低。”就连苹果也不例外,苹果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7230 万部,同比下降 14.9%;三星电子下降 15.6%;小米下降 26.3%。

泄露 3.5 万用户数据后,GitHub 项目打赏功能不再支持 PayPal 付款

微软 GitHub 官方博客近日发表简短声明,宣布从 2023 年 2 月 23 日起,GitHub Sponsors 项目打赏功能将不再支持 PayPal 支付方式。赞助人将无法再通过 PayPal 打赏开发者或组织,GitHub 建议赞助人更新支付方式,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GitHub 官方对此没有给出更多解释。

曝微软正在打造全新设计的 Edge“凤凰”浏览器

根据一份新报告,微软正在努力重新构建 Edge 浏览器,并提供具有更好的用户界面 UI 和更多生产力功能的更现代版本,以帮助 Edge 在 Chrome 主导的市场上脱颖而出。Edge Phoenix 是微软公司自 2022 年夏季以来一直在开发的内部概念。其中一些新功能已经在 Microsoft Edge 预览版中提供。例如,最近发现的分屏视图、圆角和 Mica 材料处理。(IT之家)

GitHub 官宣用户破亿,“全球最大开发者交友平台”实锤

微软 GitHub 在官博宣布达成 1 亿用户,现在正式有超过 1 亿开发者使用 GitHub 来构建、维护和贡献软件项目,比官方 2025 年的目标提前了两年。微软 GitHub 于 2007 年 10 月迎来第一行代码提交。如今,开发者不再只是为科技公司构建软件的人,而是日益多样化和全球化的群体,在空闲时间修改代码、设计和文档,为开源项目做出贡献,进行科学研究等等。

BuzzFeed 宣布使用人工智能创作后,一天暴涨 150%!

BuzzFeed 宣布计划大量依赖 AI 生成的内容。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暴涨,午后交易中涨幅高达 150%。据悉,该公司计划利用 ChatGPT 创建者 OpenAI 来生成和个性化其部分内容并增强其体验。BuzzFeed 首席执行官 Jonah Peretti 在给员工的信中写道:“为了履行我们使命的承诺,我们需要通过执行前瞻性战略来建立更强大的业务基础。我们必须向前看,将我们的业务转向更长期的趋势,以便抓住最终复苏的机会。”他引用名人、运动员和有影响力的人等“创造者”以及人工智能作为近三年数字媒体的未来。作为对这一努力的回应,Facebook 母公司 Meta 计划向 BuzzFeed 支付数百万美元,以吸引更多创作者加入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平台。(财联社)

程序员专区

Mozilla.org 诞生 25 周年

1998 年 1 月 20 日 Netscape 开始了大裁员。两天后的上午八点,Netscape 发表新闻稿宣布将在 3 月底公开其浏览器的源代码。这个消息连 Netscape 剩余的员工都倍感意外。1998 年 1 月 23 日晚上九点 Jamie "jwz" Zawinski 注册了 Mozilla.org 的域名。剩下的就是历史了。根据 mozilla.org 的 CVS 记录,网站最早上线是在 2 月 27 日,3 月 6 日发布了 Netscape Public License 的 0.90 草案,3 月 31 日源代码正式公开。(Solidot)

英特尔砍掉了 Pathfinder for RISC-V 项目

英特尔公布 2022 年第四季度财报后,宣布砍掉 Pathfinder for RISC-V 项目,即时生效。Pathfinder for RISC-V 是 X86 芯片巨人探索新 CPU 开放架构的一次尝试,直接砍掉意味着英特尔固守其主要平台的决心。Pathfinder for RISC-V 旨在帮助加速开发 RISC-V 芯片,允许用户构建 RISC-V 芯片然后运行在 FPGA 上,英特尔预计仍然会为其芯片代工业务的合作伙伴制造 RISC-V 芯片。(Solidot)

  • 1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