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岁少年前往腾讯总部要求解封 QQ 账号;微软发内部信辟谣:没有关闭微软苏州的相关计划;Go 1.20 发布|极客头条

372 篇文章 494 订阅

「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 | 梦依丹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16 岁少年前往腾讯总部要求解封 QQ 账号

  • 雷军称小米集团对泄密事件零容忍

  • 蔚来回应最高超 10 万元降价促销:少量展车、库存车享优惠政策

  • 微软发内部信辟谣:没有关闭微软苏州的相关计划

  • 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把 ChatGPT 整合到必应搜索中

  • 三星、谷歌和高通将合作开发一个混合现实(MR)平台

  • Instagram 创始人推出应用程序 Artifact

  • Meta 新一代消费者头显 Quest 3 将支持全彩透视

  • Meta CEO 扎克伯格:将裁减一些中层管理人员

  • 拜登宣布要降低苹果在移动应用商店收费标准

  • Go 1.20 发布

  • Elementary OS 7 发布

国内要闻

16 岁少年前往腾讯总部要求解封 QQ 账号

主要互联网服务上的账号日益成为一个人的在线身份,账号的封锁对用户造成的冲击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强烈。上游新闻报道了一位成为抖音网红的重庆 16 岁少年的事迹。他的 QQ 空间去年 8 月被封,原因“发布违规内容”,他首先向客服申诉,客服要求清空所有内容。他遵守了,但账号仍然没有解封。他还尝试通过 12315 和工信部等平台进行投诉,但仍然无效。他一气之下告诉客服要去其公司总部线下申诉。客服于是给了腾讯客服接待中心的地址。大年初二他从重庆搭乘火车前往腾讯总部所在地深圳。到了深圳,他首先去了当地公安局,但公安局表示无能为力。大年初三他去了腾讯总部成功获得解封。(Solidot)

雷军称小米集团对泄密事件零容忍

小米汽车设计文件泄密一事近日引发关注,小米内部通报了该事件的处理结果,涉事合作方处以 100 万元的经济赔偿,泄密人也被处理。今年 1 月,有汽车博主发布了关于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 MS11 车型的设计图片,展示了小米汽车保险杠、小米 MS11 的装饰件,以及小米与北汽模塑相关合作细节等,引发网络关注。针对小米汽车设计文件泄密一事,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随即回应称,的确是二级供应商保密的设计文件泄密,该供应商仅仅是为模具打样的供应商,泄密的文件是非常早期的招标过程的设计稿,并非最终文件。

雷军在昨日发文回应称,小米集团对泄密事件零容忍,希望所有供应商伙伴一定认真执行《保密协议》。今年1月,有汽车博主发布了关于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 MS11 车型的设计图片,展示了小米汽车保险杠、小米 MS11 的装饰件,以及小米与北汽模塑相关合作细节等,引发网络关注。

蔚来回应最高超 10 万元降价促销:少量展车、库存车享优惠政策

有消息称蔚来开启降价促销,2022 款 ES6 和 ES8 降幅最高超过 10 万元。蔚来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蔚来 2022 款 ES8、ES6 和 EC6 车型即将迎来全新换代,目前还有少量展车和库存车可供销售,这部分车辆可以享受展车政策。蔚来日常有置换政策、金融政策、科技配置包等可供用户选择,目前针对上述 ES8、ES6 和 EC6 车型仍然有效,其中金融政策对购车用户优惠较大。”(中证网)

微软发内部信辟谣:没有关闭微软苏州的相关计划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王永东于 1 日深夜发送内部邮件辟谣称,并不知道有任何关闭微软苏州站点的计划。王永东在邮件中表示,通常不会对类似谣言进行回应,这次破例是大量询问引起了内部和外部的关注。王永东呼吁员工回归工作,把重点放在客户和用户服务。“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种毫无根据的谣言上,也不要进一步散布谣言。”(科创板日报)

国际要闻

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把 ChatGPT 整合到必应搜索中

据外媒报道,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将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 OpenAI 旗下的 AI 聊天机器人工具 ChatGPT 整合到必应搜索引擎中,而且整合的将是最新的 GPT-4 版本,此举将使必应在与谷歌的竞争中更具竞争力。知情人士表示,最新版 GPT-4 和 GPT-3(目前大部分地区使用的第三个版本)的主要区别在于速度,GPT-4 要比 GPT-3 快得多。而且,据说 GPT-4 给出的回复也更详细,更人性化。(TechWeb)

三星、谷歌和高通将合作开发一个混合现实(MR)平台

在 Unpacked 2023 活动上,三星电子发布新一代 Galaxy S23 系列手机。公司还表示,将与谷歌和高通合作,开发一个混合现实(MR)平台。三星没有提及是否有任何具体产品正在开发中,也没有提供相关产品或服务时间表。三星移动部门总裁 TM Roh 表示,“这更像是一个声明性的公告,说明我们将努力建立 MR 生态系统。”(财联社)

Instagram 创始人推出应用程序 Artifact

英国《金融时报》 2 月 2 日报道,Instagram 两位创始人推出了一款新的“基于文本的”新闻应用程序。凯文·西斯特罗姆和迈克·克里格本周成立了一家名为 Artifact 的新公司。他们于 2012 年创立了照片分享应用 Instagram,并以 10 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给了 Facebook。(界面)

Meta 新一代消费者头显 Quest 3 将支持全彩透视

据报道,Meta CEO 马克·扎克伯格证实,即将于下半年发布的新一代消费者头显确实会支持全彩透视。他表示:“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一代消费者头显,而它将采用 Meta Reality 功能。”尽管这位 Meta 首席执行官没有明确是“Quest 3”,但普遍认为,继 Quest 2 之后的新一代消费者头显应该会命名为 Quest 3。(财联社)

Meta CEO 扎克伯格:将裁减一些中层管理人员

2 月 2 日消息,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全公司范围内努力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的过程中,将裁减一些中层管理人员。Meta 还将寻求削减那些没有业绩或不重要的项目,并改善优先事项的执行。

拜登宣布要降低苹果在移动应用商店收费标准

当地时间 2 月 1 日,拜登宣布要降低苹果公司以及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在移动应用商店的收费标准。此外,拜登呼吁国会议员立法禁止“垃圾费用”。他还说,垃圾费用抬高了消费者在住宿、航空旅行以及购买音乐会门票、手机套餐等各种服务的成本。(央视财经)

程序员专区

Go 1.20 发布

在 Go 1.19 发布 6 个月后,Go 1.20 正式发布,该版本主要主要围绕工具链、运行时、库、链接等进行了功能更新,其中语法一共包含4项变化,分别是Go 1.7 增加了从 slice (切片)到数组指针转换的功能,Go 1.20 对该功能进行了扩展 —— 可直接从 slice 转换成数组。比如给定一个 slicex,[4]byte(x) 可以写成 *(*[4]byte)(x);标准库 unsafe 包定义了 3 个新函数:SliceData、String 和 StringData,与 Go 1.17 的 Slice 一起,这些函数现在提供了构建和解构 slice 和字符串值的完整功能,而不依赖于它们的精确表示;更新了 Go 语言规范,定义结构体变量的值每次只比较一个字段,字段比较的顺序和字段在结构体里定义的顺序保持一致,一旦某个字段的值比较出现不一致,就会马上停止比较;Comparable 类型(例如普通接口 ordinary interfaces)现在可以满足 comparable 约束,即便类型实参 (type argument) 不是严格可比较类型。详情可查看变更说明:https://go.dev/doc/go1.20

Elementary OS 7 发布

基于 Ubuntu 的发行版 elementary OS 发布 v7 版本。Elementary OS 7 代号 Horus,开发者侧重的一个方面是帮助用户发现需要的应用。AppCenter 是操作系统的核心,新版本加入了更多信息让应用描述更吸引人,更容易更新到应用的最新版本,改进了侧载和第三方应用商店的支持,改进了其响应速度,改进了大显示屏的空间利用,重写了导航,支持两指滑动手势,应用加载也更快。

  • 27
    点赞
  • 4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