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科技资讯|华为鸿蒙微内核已经投入商用;PC 端将支持打开小程序;VS Code 1.37 发布

「CSDN 极客头条」,是从 CSDN 网站延伸至官方微信公众号的特别栏目,专注于一天业界事报道。风里雨里,我们将每天为朋友们,播报最新鲜有料的新闻资讯,让所有技术人,时刻紧跟业界潮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整理 | 胡巍巍

快讯速知

  • 余承东:华为鸿蒙微内核已经投入商用
  • 中国联通透露多款5G手机于9月上市,三星、vivo在列
  • 微信正在测试“PC端支持打开小程序”能力,支持Win7及以上系统
  • 抖音发起“抖音美好打卡地”文旅认证品牌
  • 苹果也发信用卡 承诺最低还款利率以及超强隐私保护
  • 谷歌发文解释:为何“手势导航”成为新系统默认模式
  • Facebook申请被驳回:面部识别或将面临集体隐私诉讼
  • 欧盟调查亚马逊人工审听Alexa用户录音
  • VS Code 1.37 发布
  • React 16.9.0 发布

国内要闻

余承东:华为鸿蒙微内核已经投入商用

8月9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鸿蒙微内核已经投入商用,用于支付、人脸识别、指纹这种高安全级别场景,首次通过了形式化方法的认证,未来华为整个操作系统都将使用鸿蒙。

对于2019年华为手机的销量,余承东表示,如果没有贸易战的影响,华为手机今年销量可达3-3.1 亿,但目前销量预计在 2.4 亿台左右,做不到全球第一,也能做到全球第二

中国联通透露多款5G手机于9月上市,三星、vivo在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据报道,中国联通官方微博曝光各大品牌下半年5G新款手机,三星、vivo、小米等均在其中。

中国联通透露,将于8月发布的vivo iQOO pro、预计9月集中上市的三星note 10 5G版、vivo NEX 5G版、小米9S和后续上市的华为mate 30 5G、三星A90 5G版、vivo X系列等5G手机都将在开售第一时间在中国联通线上线下渠道同步销售。

微信正在测试“PC端支持打开小程序”能力,支持Win7及以上系统

据报道,微信正在测试“PC端支持打开小程序”能力,用户在微信PC端聊天场景中收到的小程序消息,可支持在PC端直接打开,且界面与手机端保持一致,其他PC环境暂不支持打开小程序。目前该能力支持Windows 7及以上版本操作系统,Mac将在近期开启测试。(36氪)

抖音发起“抖音美好打卡地”文旅认证品牌

近日,抖音正式发起“抖音美好打卡地”文旅认证品牌,通过结合线上数据评估及线下专业评审评分,向大众推荐旅游目的地。

其中,线上数据评估将根据参与认证的景区在抖音上的内容量、传播量、互动量,来衡量其在抖音上的热门潜力,以此进行旅游目的地的筛选。“抖音美好打卡地”标准将根据各个认证旅游目的地的不同得分,授予其相应的“一赞”“二赞”或“三赞”的年度认证。

国际要闻

苹果也发信用卡 承诺最低还款利率以及超强隐私保护

日前,苹果与高盛公司合作发行的信用卡Apple Card终于面世。

据悉,该卡目前只对部分美国用户开放申请,本月晚些时候将对所有美国用户放开申请。不过,Apple Card暂时与中国用户无缘。

8月7日,苹果公司在其官网发布了一系列关于申请、使用、财务管理、查询历史消费记录、累积消费返现,以及如何避免和减少Apple Card利息费用的指南。

用户可以直接通过iPhone申请信用卡,只需要提供包括年龄、地址、社保号码后四位数等个人信息。不到一分钟内,这些信息就会发送至高盛进行审批。如果审批通过,用户马上就可以在电子钱包和Apple Pay上“刷卡”,而且很快会收到一张实体钛卡。

谷歌发文解释:为何“手势导航”成为新系统默认模式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称,Android用户认为三键导航比手势导航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不过后者要更加高效,可展示的内容也更多,因此它是更好的导航模式。

在发布了Android Q的最终测试版一天之后,谷歌在官方博客Android Developer上详尽说明为什么该系统的新手势导航模式要好于以前。

Android UI产品经理艾伦.黄(Allen Huang)和罗翰.沙阿(Rohan Shah)写道,“通过转向一种用于系统导航的手势模式,我们可以为应用程序提供更多的屏幕空间,进而带来更具沉浸感的体验。”(网易科技)

Facebook申请被驳回:面部识别或将面临集体隐私诉讼

据路透社报道,周四,联邦上诉法院驳回Facebook希望撤销一项集体诉讼的申请。该诉讼声称,Facebook未经用户同意,非法收集并存储数百万用户的生物识别数据。驳回Facebook申请的是旧金山第九美国巡回上诉法院,提起诉讼的为伊利诺伊州用户。上诉法院的裁决,或将使Facebook需要就面部识别技术向原告支付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损害赔偿。(新浪科技)

欧盟调查亚马逊人工审听Alexa用户录音

据外媒消息,在亚马逊欧洲总部所在地的卢森堡,政府隐私监管机构已经要求亚马逊提供其Alexa语音助手的相关信息。

卢森堡是欧盟成员国,按照欧盟惯例,亚马逊欧洲总部在卢森堡,因此针对该公司的相关调查由卢森堡政府发起。

卢森堡政府监管部门周四表示,正就Alexa事宜与亚马逊保持联系。一位发言人表示:“现阶段,我们不能对此案做进一步评论,因为我们有保密的职业义务。”(腾讯科技)

程序员专区

VS Code 1.37 发布

主要更新:

  • 完整的产品图标刷新 - 所有VS Code的新现代图标。

  • 在“设置”UI中编辑字符串数组 - 直接从“设置”编辑器添加到字符串数组。

  • 在文件资源管理器中显示搜索结果 - 快速跳转到文件资源管理器中的文件位置。

React 16.9.0 发布

  • 弃用UNSAFE_*生命周期方法的旧名称。

  • 将javascript:URL 弃用为常见攻击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6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