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汽车行业术语,汽车专业名词大全.doc

汽车专业名词大全

汽车专业名词大全

ABS—缩短制动距离

防抱死制动系统ABS(Anti-Lock Braking System)是一种防止制动过程车轮抱死(即停止滚动)的汽车主动安全装置。当车辆遇到突然出现的障碍物时,即使是驾驶员猛踩刹车,车辆仍能控制自如。如果某一车轮将要抱死,ABS反应将迅速降低这个车轮的制动压力,使它不至于完全停止转动。依靠这种快速调整,保证了可能的最短制动距离,使得车辆仍能操控自如,并增强了稳定性。在某些情况下,如在湿滑路面上还能减小制动距离。对于未装备ABS的车辆,驾驶员可以通过点刹制动踏板人为地防止车轮抱死,但这对驾驶员的操作技能要求太高,一般人很难做到。

TCS—加速不打滑

牵引力控制系统TCS(Traction Control System)是在ABS基础上的扩展。它能防止车轮打滑,在车辆启动与加速时还保证良好的牵引性能,同时兼顾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轮速传感器不断监视着每个车轮的运行,如果某个车轮表现出打滑的趋势,TCS会调整驱动扭矩,并且迅速干预制动系统和发动机的运行,车辆因此能够安全地启动或加速。

ESP—降低侧滑危险

电子稳定程序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是一项主动安全系统,它包含了ABS和TCS,因此能防止车轮在制动时抱死和在启动时打滑。ESP每秒25次检测驾驶员的行驶意图和车辆的实际行驶情况,如果发现有紧急情况,它就迅速反应,并通过液压调节器调节每个车轮的制动压力,如有必要,还会干预发动机和传动系统。

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电子稳定程序,是一项主动安全系统,ESP整合了ABS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不仅能防止车轮在制动时抱死和启动时打滑,还能防止车辆侧滑。此外,ESP还能以25次/秒的频率对驾驶员的行驶意图和实际行驶情况进行检测,随时待命对车辆的侧滑进行控制,保证驾乘者的行车安全。

EBD—防止甩尾

电子制动力分配EBD(Electr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也是一项主动安全装置。当紧急刹车车轮抱死的情况下,EBD在ABS动作之前就已经平衡了每一个轮的有效地面抓地力,可以防止出现甩尾和侧移,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EBD实际上是ABS的辅助功能,它可以改善提高ABS的功效。

EBD(Electr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能够根据由于汽车制动时产生轴荷转移的不同,而自动调节前、后轴的制动力分配比例,提高制动效能,并配合ABS提高制动稳定性。EBD实际上是ABS的辅助功能,它可以改善提高ABS的功效。

EBA—快速刹车

刹车辅助系统EBA(Electronic Brake Assistant)是专为那些在非常紧急的事件中,驾驶者不能迅速地踩下刹车踏板而设计的。该系统利用传感器感应驾驶者制动踏板踩踏的力度与速度大小,然后通过电脑判断驾驶者此次刹车意图。如果属于非常紧急的制动,EBA此时就会指示制动系统产生更高的油压使ABS发挥作用,从而使制动力快速产生,减少制动距离。而对于正常情况刹车,EBA则会通过判断不予启动ABS。EBA可以有效防止常见的“追尾”意外。

ASR 主要和ABS、电子油门配合作用,一旦发现车轮打滑,ASR通知发动机管理系统调整调整喷油量和点火特性,减低动力输出,同时通过ABS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

★EDL - Electronic Differential Lock

电子差速锁, 德文缩写为EDS (Elektronishe Differential –Sperrer) EDS电子差速锁利用ABS 的传感器会探测到左右车轮的的转动速度,当车轮打滑导致两侧车轮的转速不同时,EDS系统就会通过ABS系统对打滑一侧的车轮进行制动,从而使驱动力有效地作用到非打滑侧的车轮,保证汽车平稳起步和行驶, 同时增加轮胎得使用寿命。EDL 只是在40KM/小时(四驱车 80KM/小时)以下起作用。

★EBD - Electron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

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德文缩写EBV (Electronische Bremsenkraft Verteiler)

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作用是根据汽车制动时前后轴负荷的不同,动态调节汽车前后轴的制动力分配比例,提高制动效果,防止过渡刹车引起的甩尾等,同时配合ABS系统提高汽车制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CUV

CUV是Car-Based Ultility Vehicle的缩写,指以轿车底盘为基础,融合了轿车、MPV和SUV特征的多功能车,也被称为Crossover(混型车)。

SUV

SUV的全称为:Sports Utility Vehicle,即“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