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查找空值快捷键_excel定位选取:再谈快捷键Ctrl+G的妙用

编按:在2018年10月我们曾在《一起来用好Ctrl+G》中为大家介绍过Excel定位功能的妙用,共介绍了七组妙用功能。今天再为大家补充三项。

一、仅复制可见单元格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会涉及将隐藏或分类汇总后的数据,粘到一个新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直接复制,粘贴会发生什么呢?

这是一个分类汇总后的数据,自动生成了分级显示:第1级,总计;第2级,部门汇总;第3级,明细数据。

现在我们需要把第2级部门汇总复制成一个单独的表。单击分级数字2只显示部门汇总数据。选择汇总数据,Ctrl+C复制,然后在下方的空白处Ctrl+V粘贴。结果如下:

很明显,整个明细数据也粘贴进来了。Excel中如果直接复制,将把选定区域中的数据——包括被隐藏的数据,完整地复制下来。我们只想要部门汇总数据,怎么办?

此时我们的CTRL+G就可以闪亮登场了!

操作步骤:

(1)选中部门汇总数据。

(2)按Ctrl+G,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定位条件”。设置定位条件为“可见单元格”,点击“确定”。

(3)Ctrl+C复制,然后在下方Ctrl+V粘贴即可。

粘贴后的数据仅仅是二级汇总的数据,中间并没有明细数据~

注:除了用上述方法定位可见单元格外,还可以在选中该区域后直接按快捷键ALT+;实现可见单元格定位~

二、批量插入空行分隔内容组

老板经常要求把不同部门、不同类别的产品等用空行分隔开,如下:

数据量少,好办,直接按部门或者等级排序后手动插入空行即可。可是如果部门很多、产品类别庞大,手动插入就太误事了。这时可以人为制造行差异,然后定位行差异批量插入空行即可。

操作步骤:

(1)按老板要求对数据排序。

(2)在“部门”列后插入一列,复制“部门”列错位粘贴到空列中。

(3)选择除表头外的两列按Ctrl+G定位行内容差异单元格。

(4)确定后,右击鼠标,选择插入,插入整行。

(5)插入后删除不需要的列和行得到最终效果。

注:除了用上述方法定位行内容差异单元格外,还可以在选中该区域后直接按快捷键Ctrl+实现行内容差异定位~

三、空值定位制作工资条

工资条的制作有多种方法,有排序法、等号替换法、空值定位法、函数法等等。这里介绍空值定位法制作工资条。

操作步骤:

(1)在E3、D4单元格分别输入数字1。

(2)选中D3:E4,然后双击E4右下角填充柄向下填充,结果如下。

(3)按Ctrl+G,单击“定位条件”,设置定位条件为“空值”。

(4)确定后,选中了所有空值单元格。

(5)右击鼠标,选择“插入”命令,插入“整行”。

(6)确定后,插入的空行把每位员工分开了。选中表头,按Ctrl+C复制。

(7)选中A3:C25,按Ctrl+G定位“空值”选中空行,然后Ctrl+V填充。

为了裁剪方便,还需要插入空行把每名员工的工资条分开。

(8)删除前面的辅助数字,然后在D2中输入数字1。选中D2:D3,双击填充柄向下填充,效果如下。

(9)按Ctrl+G定位“空值”,选中空单元格。

(10)右击鼠标,选择“插入”命令,插入“整行”。确定后,删除辅助数字,工资条就做好了。

用快捷方式当然效率高,但也得熟练才行——赶紧动手验证一下,看看效果如何吧。敬请收藏分享给朋友哦!

****部落窝教育-excel快捷定位技巧****

原创:壹仟伍佰万、小雅/部落窝教育(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