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删除空行_excel:批量插入任意空行,隔行插入空行,隔任意行插入空行

我们在使用excel的过程中,比如想在表格中间插入空行,比如说要一次性插入三行,很多朋友还在一行行的点插入,实际上有高效的办法,还有我们经常要用的是隔行插入空行,以及隔任意行插入空行,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下各种插入空行的办法,希望大家认真看完,肯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批量插入任意行空行,比如我们要在第三行后面,插入3行或者5行空行,我们可以如下操作:

887e0791173d90feb115ec7a8618ac7f.gif

操作方法:

在第三行之后选中三行,然后点击插入即可。这样就插入了三行空白,如果想插入五行,就在后面选择五行。

2.用F4快捷键快速插入空行

425282555c5ff37828efbdeb2311fbaa.gif

操作方法:

先插入一个空行,然后按F4,F4为重复上一步操作的快捷键,这样的速度也是非常的快。

3.隔行插入空行,分享两种方法

5d508fd54a1fac96b011a299255bcc95.gif

操作方法:如上图所示,主要是借助两个辅助列,然后向下拖拽,然后F5定位条件选择空值,然后右键插入空行,删除辅助列

另外一种方法:

94cbc07a1be235095606f8f3a33e11b3.gif

4.隔任意行插入空行,我演示下隔两个和隔三行。

5ab7a8f12b0adcd3741220b748c6cca3.gif

操作如图所示:也是借助辅助列,输入1,然后选中两个单元格,向下拖拽,F5定位条件选择常量,然后插入整行即可。

隔三行

bf2346d1663dba32b31de7da9de5ddbd.gif

操作方法和插入两行没什么区别,大家可以看下有什么区别。区别就在于隔开的空行不一样。

讲完了如何插入空行,下面我们讲解下如何快速的删除空行。

47fb7aa730e4bc2bc7ff97861391d5e3.gif

选中一列,然后F5定位条件,选择空值,然后删除即可。

以上呢就是插入和删除空值的方法,还是那句话,大家要多练习,只有多练习才能熟能生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