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订单明细表怎么做_Access中创建子数据表/主子数据表

摘 要:我们为什么要使用Access,而不用Excel,因为数据库可以大幅度地消除冗余数据,其方法就是将数据拆分到不同的表中,再通过“关系”建立表间的联系。那么如何确定表间的关系呢。表之间的关系是通过主键和外键实现的。主键所在的表示主表,使用外键作为主键的表是子表。为了看表数据显得直观易懂,有时就要插入子数据表功能来完成。下面以销售订单表,销售订单明细表举例。

正 文:

效果如下图

方法:先建立两表关系,然后再插入子数据表,选择链接主子字段就完成了。如下图

关系创建完成之后,就可以设置主子数据表了,首先打开你的主表,然后在“开始”--“记录”--“其他”--“子数据表”--“子数据表(S)...”,然后选择你对应当子表,如下图操作:

选择“子数据表(S)...”后会弹出“插入子数据表”视图,如下图

要点击主表中每行的记录前面的“+”按钮,则可以展开或折叠子表的记录,如下图:

要删除子数据表的设置,见下图:

删除关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实现ListView自动刷新显示ACCESS数据表的数据,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你已经连接到了ACCESS数据库,并且已经创建了一个ListView控件用于显示数据。 2. 在代码,使用ADO组件(如ADOTable、ADOQuery等)连接到ACCESS数据库,并将查询结果绑定到ListView控件上。 3. 在需要刷新数据的时候,可以通过重新查询数据库来获取最新的数据,并更新ListView的显示。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如何实现ListView自动刷新显示ACCESS数据表的数据: ```delphi var adoQuery: TADOQuery; listItem: TListItem; begin // 创建ADOQuery组件 adoQuery := TADOQuery.Create(nil); try // 设置ADOQuery的Connection属性与ACCESS数据库连接 adoQuery.Connection := YourADOConnection; // YourADOConnection为你的ADO连接组件 // 设置SQL语句,用于查询数据表的数据 adoQuery.SQL.Text := 'SELECT * FROM YourTable'; // YourTable为你的数据表名 // 打开查询 adoQuery.Open; // 清空ListView的所有项 ListView1.Items.Clear; // 遍历查询结果,将数据显示在ListView while not adoQuery.Eof do begin // 创建一个新的ListView项 listItem := ListView1.Items.Add; // 将查询结果的字段值分别赋给ListView项的各列 listItem.Caption := adoQuery.FieldByName('Field1').AsString; // Field1为字段名 listItem.SubItems.Add(adoQuery.FieldByName('Field2').AsString); // Field2为字段名 // 移动到下一条记录 adoQuery.Next; end; // 关闭查询 adoQuery.Close; finally // 释放ADOQuery组件 adoQuery.Free; end; end; ```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修改上述代码的数据库连接和查询语句,以及ListView的列设置,以适应你的需求。记得在需要刷新数据的时候调用上述代码即可实现ListView的自动刷新显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