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python是什么梗_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如今随着IT行业热度的一路飙升,程序猿,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专业也逐渐进入了我们的视野,成为了被大众熟知的概念。作为python女神的小迷弟之一的我,也乘上了这班信息化的高速列车。

废话就不多说啦,我是几个月前大学毕业时有学习python的打算的,书也买过,网上的视频也看过,自我学习的能力也不逊,但是都木有什么效果。总结了一下原因还是因为本科学的不是计算机,不具备一点基础,每次自学起来都觉得无从下手。每天耗费几小时时间但是只能把一些很简单的逻辑语句学的一知半解,就好像是往空中同时抛三个苹果,最后还是只能老老实实接住一个。但是风变编程的python小课给了我一个方向,课程虽说是文字形式授课,但是其中穿插着很多趣味互动,并且举得例子也都是平时年轻人生活中常常接触到的。比如说,每次课程的标题都有着相当的吸引力,标题的应用真的可以说是一种艺术,有我同年接触的“哈利波特”,有“想消除死循环的灭霸”,有“深夜食堂”,总是能抓住我心中的那个点,从而达到促进我学习兴趣的效果。本身我对程序猿的印象就是坐在电脑前吃辐射的中年油腻大叔,风变编程成功改变了我对这个职业的构想,让我打脸般的意识到码农也有浪漫,也会玩梗,也有颗年轻的心。我一上来就被新颖的趣味性问答形式的讲解方式所吸引,咳咳......有感而发,这不是广告不是广告。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没错,文学素养不够的我又说出了这句老话,但是我还想说的是,学习不仅仅靠兴趣,还要有一个目标啦。以前我自学的时候只是跟着视频的节奏走,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视频说什么就做什么。学Python的时候没有明确的需求或者动力,这也就是导致我以前学的时候两天打鱼三天晒网,没有恒心也没有决心。但是现在节奏完全由我自己把握,而且课程有助教解答,每天会催促童鞋们按时完成关卡,早上有预习引导,晚上有睡前温习,这种兴趣助力外加目标动力的加持,自然是完美开局。相信在座的小伙伴自带编程基础buff的大有人在,学起来会比我更起劲儿。

最后的最后,在学习的路上并没有捷径,长夜再黑视线也不要偏离目力所及的灯塔,希望各位小伙伴们开心学习,顽强学习,最终学有所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