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linux 编译参数配置,Linux 下编译并安装配置 Qt 全过程

Linux 下编译并安装配置 Qt 全过程

1。获得源代码

src 官网下载地址:ftp://ftp.qt.nokia.com/qt/source/

2009 年 10 月 1 日发布的 qt-x11-opensource-src-4.5.3.tar.gz,大小 122 Mb。

2。解压缩

tar xvfz qt-x11-opensource-src-4.5.3.tar.gz

3。生成 makefile 文件

./configure

这个时候他会问你:“Which edition of Qt do you want to use?”

然后给你两个类型供选择:

Type 'c' if you want to use the Commercial Edition.

Type 'o' if you want to use the Open Source Edition.

第一个是商业版,第二个是自由版。

选择 'o'(Qt/嵌入式自由版是Qt为了开发自由软件提供的嵌入式版本)。

这时候,出现许可界面。

选择  'yes' 接受许可协议。

开始生成 makefile 文件。这个大约需要 5 -10 分钟的时间。

4。Qt 编译

gmake

这个过程时间比较长,需要两个小时左右。

5。Qt 安装

运行 gmake install

默认安装至 /usr/local/Trolltech/Qt-4.5.3

大约 5 - 10 分钟。正常结束,安装完毕。

运行 /usr/local/Trolltech/Qt-4.5.3/bin/designer ,看见 qt 启动,也就是说 qt 安装好了。

6。设置环境变量

一。先修改用户环境变量

vi /home/defonds/.bashrc

在其最后添加以下信息

exp

相关文档:

tar zxvf samba-3.0.21.tar.gz

shell> cd samba-3.0.21/source

shell> ./configure

shell> make

shell> make install

shell> cp ../examples/smb.conf.default /usr/local/samba/lib/smb.conf & ......

2.1 安装JDK

2.1.1 检查Linux自带JDK

命令:rpm –q jdk

如果安装强制卸载

查看已经安装的jdk:

# rpm -qa|grep jdk                ← 查看jdk的信息或直接执行

#rpm -qa|grep ......

PCI是外围设备互连(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的简称,作为一种通用的总线接口标准,它在目前的计算机系统中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PCI提供了一组完整的总线接口规范,其目的是描述如何将计算机系统中的外围设备以一种结构化和可控化的方式连接在一起。

&nbs ......

mkdir命令

功能:创建一个目录(类似MSDOS下的md命令)。

语法:mkdir [选项] dir-name

说明:该命令创建由dir-name命名的目录。要求创建目录的用户在当前目录中(dir-name的父目录中)具有写权限,并且dirname不能是当前目录中已有的目录或 文件名称。

命令中各选项的含义为:

- m 对新建目录设置存取权限。也可以用 ......

export:设置或显示环境变量。

语  法:export [-fnp][变量名称]=[变量设置值]

补充说明:在shell中执行程序时,shell会提供一组环境变量。export可新增,修改或删除环境变量,供后续执行的程序使用。export的效力仅及于该此登陆操作。

参  数:

-f  代表[变量名称]中为函数名称。

-n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