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vy中文手册python_Python Kivy 中文教程:安装(Windows)

Kivy 是一套用于跨平台快速应用开发的开源框架,只需编写一套代码,便可运行于各大桌面及移动平台上(包括 Linux, Windows, OS X, Android, iOS, 以及 Raspberry Pi) Kivy 采用 Python 和 Cython 编写,在国外已经十分火爆,受关注程度甚至一度超越了老牌的 Python GUI 工具 PyQt。可惜 Kivy 在国内还鲜为人知,咪博士将会陆续推出一系列 Kivy 中文教程。这一篇先教大家,在 Windows 上 安装 Kivy。

零、准备工作

请确保你的电脑上,已经安装了 Python 3.6, 并且已经设置好了 pip 国内源(国内镜像)。

具体可以参考咪博士此前的 2 篇教程

一、Windows 下安装 kivy

1. 启动 Windows 命令行窗口

按 Windows 徽标 + R,输入 cmd,再按回车启动 Windows 命令行窗口

windows_cmd.png

2. pip 安装 kivy 依赖

在 windows 命令行中,执行以下命令

1 python -m pip installdocutils pygments pypiwin32 kivy.deps.sdl2 kivy.deps.glew2 python -m pip install kivy.deps.gstreamer

3. 安装 kivy

在 windows 命令行中,执行以下命令

python -m pip install kivy

4. 安装 kivy 官方示例

在 wi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让我来回答您的问题。对于使用Kivy获取用户输入,您可以使用TextInput控件。TextInput控件可以让用户输入文本,并将其作为字符串返回给您的应用程序。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Kivy应用程序示例,该示例演示了如何使用TextInput控件获取用户输入: ``` from kivy.app import App from kivy.uix.textinput import TextInput from kivy.uix.button import Button from kivy.uix.boxlayout import BoxLayout class MyTextInput(TextInput): def on_text_validate(self): print('User pressed enter in', self) class MyApp(App): def build(self): layout = BoxLayout(orientation='vertical') text_input = MyTextInput() submit_button = Button(text='Submit') layout.add_widget(text_input) layout.add_widget(submit_button) return layout if __name__ == '__main__': MyApp().run()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MyTextInput`的类,该类继承自`TextInput`。`MyTextInput`覆盖了`on_text_validate`方法,该方法在用户按下“Enter”键时被调用。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只是打印一条消息,但您可以在这里执行任何操作,例如将用户输入发送到服务器或显示某种反馈。 然后,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MyApp`的类,该类继承自`App`。`MyApp`只是使用`BoxLayout`布局创建了一个简单的界面,其中包含我们的`MyTextInput`和一个提交按钮。`MyApp`的`build`方法返回该布局,该布局将成为我们应用程序的根窗口。 最后,我们在`if __name__ == '__main__'`块中实例化了`MyApp`并运行了它。 希望这可以帮助您开始使用Kivy获取用户输入。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问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