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k如何修改combobox的下拉箭头_如何管理你的思维导图?

2d521b9aa0bd350a88ba0d0567b7daaa.png

关于电脑的文件管理,我们之前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构建高效的文件管理体系,但具体到如何整理 .xmind 文件上,大家也是有诸多疑惑,比如:

  • 为大型项目制作了很多 .xmind 文件,很多很乱,咋办?
  • 和小伙伴分工绘制的多个 .xmind 文件,如何快速合并?
  • iPad/iPhone/安卓手机上如何对 .xmind 文件进行分类整理?

针对以上问题,和大家分享几个快速简便的解决方案,让你各个设备上的思维导图文件和你的思维逻辑一样井井有条。

01 巧用画布功能

在 XMind 中,一个 .xmind 文件可以创建多个画布来放置多张思维导图。这个被很多新手小伙伴忽略的功能,可以解决很多文件杂乱、遗漏、丢失的问题。

比如当你在整理一门知识量庞大的课程时,可以用不用画布来拆分不同章节的内容。或者在进行大型项目的策划时,可以用多画布来承载项目中的各种细节。

使用方法:

1. 新建画布

插入画布可以有以下方法:

1)点击「+」添加画布

将鼠标移至窗口左下角,会出现当前画布名称和添加键「+」号。点击「+」号,可以直接创建新画布。

59c4b25985c72572e0c674ac218de7d8.png

2) 菜单栏插入>新画布

在菜单栏的插入中找到新画布选项点击插入新的画布。

4893d211cb64e129600e643e439e7aab.png

3) 从主题新建画布

选中对应主题,右键选择从主题新建画布

8191ccc25544766e0a04fb77a743a12e.png

或者在菜单栏的插入中找到从主题新建画布插入新的画布。

c64ae8ff925adedc46a0ebc4da2b1362.png

除了在画布上进行编辑,还可以拷贝,重命名,删除,复制画布。将鼠标移动至画布名称旁,点击下拉箭头,选择所需的操作即可。

df90d676746374b9a3be04012a42bcb3.png

*多张画布将被同时保存在一个 .xmind 文件内。

2. 画布另存为

当然这个步骤是可逆的,你也可以将一个画布单独存为一个新的 .xmind 文件。

操作方法:将鼠标移动至画布名称旁,点击下拉箭头,选择画布另存为,再选择存储位置即可。

f0927b6e83468e9fb3b6a834d830abf6.png

02 合并思维导图

分工作业是团队协作必不可少的一环,当小伙伴分别完成自己那部分的内容绘制后,如何快速汇总大家的成品?同时打开多个文件手动对主题进行复制和粘贴是个解决思路,但更高效的方式是直接利用 XMind 2020 的合并 XMind 文件功能。

XMind 2020 支持合并多张思维导图,一键即可将所有的点子聚合到一个文件中。既支持将多个 .xmind 文件合并到一个画布中,也支持合并到不同画布中,并生成画布目录。

使用方法:

1. 合并到多张画布

合并到多张画布中可选择生成一张画布目录的思维导图,即将其他画布的中心主题变成目录的分支主题,并形成主题链接,点击即可跳转。这种方式非常适合按章节整理书本的笔记。

操作方法:

1)打开/新建一张思维导图,点击菜单栏的工具 > 合并 XMind 文件 即可唤出合并窗口

09b2768dc24a8e0f3b3ac8664ddb01e7.png

2)选择合并到多张画布,看情况勾选生成目录画布,点击选取,选择你想合并的文件,点击打开,即可完成合并。

2ce7cc68aa5dd8ca67c6d33d01c7e320.png

2. 合并到当前画布

将多个.xmind 文件合并到当前的画布中,其他 .xmind 文件的中心主题将变成当前画布的导图中的一个分支主题。这种方式适合想用一张导图汇总所有想法的朋友。

操作方法:

1)打开/新建一张思维导图,点击菜单栏的工具 > 合并 XMind 文件唤出合并窗口。

09b2768dc24a8e0f3b3ac8664ddb01e7.png

2)选择合并到当前画布,点击选取,选择你想合并的文件,点击打开,即可完成合并。

7929b752775acae022f1c3a6bd5c6df8.png

03 在移动端上管理导图

使用移动版的朋友们同样可以使用画布和新建文件夹的功能来管理自己的思维导图。

使用方法:

1. 画布管理

在 iOS 版中, 点按右上角的更多按钮「···」>当前画布,进入画布管理界面。可以添加新画布,也可以对画布进行重命名和删除的操作,左滑即可。

f6a7cca56dd7b317ea1f472cf4193fca.png

在安卓版中,点按右上角的更多按钮「···」>画布,即可进入画布管理界面点按「+」即可创建新画布。同样也可以对画布进行重命名和删除的操作。

4432ad47e81cbbb277cbe0c161b9feec.png

2. 创建文件夹

iOS 版和安卓版 XMind 都支持创建文件夹,当你的导图达到一定的数量,为了更好地进行文件管理,可以创建不同的文件夹来对设备中的导图进行分类和整理。

在 iOS 版 XMind 中创建文件夹:

  • 选中存储位置后(比如说 iOS 系统可以选择 iCloud 云盘),点按右上角的「···」>新建文件夹 来创建文件夹。
  • 长按文件夹可以对文件夹进行拷贝、复制、移动、分享、重命名等操作。

06b84c4028b26ae3c3f984c8789ba7b4.png

在安卓版 XMind 中创建文件夹:

点按右下角的「+」按钮,点按新建文件夹,对文件夹进行命名即可。

a30ae6c66056be16ea5b8315222b624d.png

04 文件缓存功能

文件缓存会自动备份该设备编辑过的 XMind 文件。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比如电脑断电或关机导致内容不小心丢失,可以在文件缓存中找找看(建议使用最新的版本)。

使用方法:

XMind 2020 桌面版在菜单栏中点击文件>文件缓存,在缓存的窗口中选择版本进行取回即可。

a00c2e065bef66d2057b812583a069ef.png

iOS 版 XMind 的文件缓存在设置中,点按右上角的设置按钮即可找到。

c6248c8e52df0e222ca98e0bdfe8f816.png

以上就是关于管理设备上 XMind 文件的建议,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大家如果还有其他的小技巧,欢迎在评论区分享,爱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