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编写机床宏程序,数控车床宏程序运用的探索

摘要:分析宏程序的构成规律,制定其设计方案,建立曲线段回转体宏程序加工模板,设置好参数于模板中,加工出相应精度要求的曲线段回转体工件。

0 引言    随着数控机床加工技术的快速发展,在数控车床加工中会经常遇到如椭圆、抛物线、双曲线等曲线轮廓回转体的加工,用常规的数控编程指令,需要计算每个节点的坐标值,不仅数学计算量大、加工精度差、编程复杂,而且容易出错、降低生产效率,若采用CAXA/MasterCAM软件自动编程,也需要大量时间来建模和数据处理,出现程序传输速度慢、空刀多、浪费时间、精度控制难等弊端。目前,数控车床的数控系统不仅向用户编程提供了一般的准备功能和辅助功能,而且有了扩展数控功能的宏程序加工手段,曲线轮廓零件的加工可以用宏程序,方便快捷。宏程序在数控车床加工中的运用很广泛,理解掌握它有一定的规律可以遵循,它有一定的编程模式,对于初学者,数控车床宏程序的学习要了解这个规律,尤其要精读几个有代表性的宏程序加工实例,在此基础上进行模仿,从而能够以此类推,达到独立编制宏程序的目的,收到较好的加工效果。

所谓宏程序,将一组命令所构成的功能,像子程序一样事先存入存储器中,用一个命令代表,执行时只需写出这个代表命令,就可以执行其功能。这一组命令称为用户宏程序。用户宏程序按功能分有A和B两种类型,A类宏程序是以G65 Hx x P# x x Q# x x R# x x的格式输入的;而B类宏程序则以直接的公式和语言输入,和C语言很相似,在数控车床加工中应用广泛。我们先从B类宏程序的使用技巧入门。

宏程序属于高级语言编程范畴,它在程序主体中使用变量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