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08开机占用多少内存_手机内存都达到了12GB,为什么系统还是占据了一半?你知道原因吗...

众所周知,安卓手机的运行内存小的话,使用体验会非常差的。目前安卓手机内存配置基本上都是6GB起步,一些游戏手机运行内存都达到了12GB,比如黑鲨2、红魔等机型。而目前的笔记本电脑标准运行内存也才8GB,12GB的运行内存在电脑上都算很高的配置了。

02edbcd1b87d8e2013ca354440c1222c.png

在几年前,手机2GB的运行内存都算挺大的了,而如今手机运行内存越来越大,在日常体验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手机变流畅了。不过大家有没有发现,之前2GB运行内存时候,系统就占据了一大半,用户使用到并没有多少,而到了现在的12GB运行内存,手机系统还是占据了一半空间,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cbd49b72e7f2b6a38b01369a12599ef9.png

最近有网友对自己华为mate 20 X 5G进行分析,该款手机的运行内存是8GB,系统也是EMUI9.1,从下图所示的数据来看,手机开机就已经占领了大半的运行内存,之后会随着使用时长,内存也会随着增长,那究竟是哪些应用占用了运行内存呢?

99a2d363f19eaa93af077b4203347c90.png

而根据下方的内存运行图就可以看出,安卓系统占用空间最大,然后就是系统界面以及各类开机自启的APP,加起来运行内存也超过了3GB,还有其他一些组件、动画,另外现在的厂商为了用户使用手机的体验感更好,在系统中增加了大量的过渡动画,这些加起来开机占用一半的运行内存也是正常的。

82bdaeb82722e15ccac4ac1191ec99ab.png

其实只要系统优化地好,及时清理不常用的后台运行应用,6GB的运行内存也是足够用的。

那么,你知道苹果系统占据的内存为什么不多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