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6 label控件不显示_古老的VB6,连续三年上榜成最痛恨的编程语言,为啥?

b0b237b3a797615048fc52e8a70328d1.png

VB6是微软COM(组件对象模型)的成功典范,可以说VB6的成功代表了微软COM的胜利,然而自微软.NET战略推行以后,VB6却被无情地抛弃。逐渐成为一种比较“古老”不太受人待见的编程语言了。

VB6是面向应用层面的,在桌面应用普及的时代,用其开发各种应用软件,包括各种大型的ERP系统,虽然其有许多的缺点被一些程序员所诟病,然而瑕不掩瑜,真要尘封却也有人依依不舍。

e57fddffc373bd1fc1365e5ad0ac3ca7.png

编程语言层出不穷,程序员们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去年,国外一个编程问答网站公布了年度的开发者调查报告,VB6 连续第三年成为程序员们最痛恨的语言!

这些最被程序员们讨厌的语言依次为VB6、Cobol、CoffeeScript、VB.NET、VBA和Matlab。VB6被讨厌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薪水过低。

上图则是最受欢迎你的语言排名。这些最受欢迎的语言分别为Rust、Kotlin、Python、TypeScript、Go、Swift 和 JavaScript。值得注意的是,VB6和Rust都是连续三年当选最佳。

薪水方面, F#、Ocaml、Clojure 和 Groovy是最贵的语言,开发者平均薪酬超过7万美元。最遭人恨的数据库是IBM的DB2和Oracle,最遭恨的平台则是SharePoint,而Linux则当选最受欢迎平台,Git成为最受欢迎版本控制系统。

8f75387aa79760663b8009267082177a.png

不过,无论如何,VB6也还是在某些程序员心中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比如,有人曾经专门写博文,记念、告别VB6。

今天写一篇博文告别使用了15年的VB6,从此终结程序生涯。记得读大学的时候第一学习编程,用VB6嵌入MediaPlayer控件写了一个简易视频播放器,看着视频的画面激动人心,从此就爱上了编程,从此也和VB6接下了不解之缘,大学毕业后进入国内某软件公司,直到去年离职一直在用VB6开发和维护大型ERP,在业界看来VB6太老了,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然而真要尘封却有不舍。

VB6是微软COM(组件对象模型)的成功典范,可以说VB6的成功代表了微软COM的胜利,然而自微软.NET战略推行以后,VB6却被无情地抛弃,意味着其推行的COM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NET平台中虽然保留了VB语言,但在国内大部分VB程序员看来其已成了鸡肋,在实际工作中不得不换成语言更接近C++的C#。随着.NET的更新换代,基于COM模型的各种组件仍然存在,然而由于VB6被彻底抛弃,用VC+ATL/MFC开发的OCX等COM组件似乎已无容身之处,放在.NET上去使用已非明智之举。虽然我的工作IDE已经换成了VS2017,然而仍然喜欢开个装有XP系统的虚拟机,里面装着简洁高效的VC6+VB6开发需要的东西,用VC6+ATL做底层,VB6做应用,已成为习惯。

VB6是面向应用层面的,在桌面应用普及的时代,用其开发各种应用软件,包括各种大型的ERP系统,虽然其有许多的缺点被一些程序员所诟病,然而瑕不掩瑜,不足之处可以用VC来弥补,因此,在ERP系统中,涉及底层的东西我们就用高效的VC6+ATL来实现,应用层面的我们就用VB6来呈现,这样一个健壮的桌面应用系统就应运而生,只要Windows操作系统支持,用上30年也不会出问题,架构的牢固程序员日常也就只关心用户需求的业务转化。

下面是日常工作中的一些模块测试程序,采用VC6+ATL做底层,采用VB6做界面,在Win10上工作得很好,运行效率很高,作为纪念张贴出来。希望某一天微软能把VB6开源吧,优秀的语言不应让其沉没!

bb7c2f1f36bdd0a1761cacbc76f83367.png

VB好吗?好。遗憾,这一切随着程序生涯的结束,已成为历史,再见!……

现在国内还有软件公司还在维护用VB开发的系统,但VB的人很难招了,所以薪资开的高,开发和维护ERP系统靠的是经验和业务水平,一个新手培养起来等完全胜任工作大概需要2年时间,等你培养好了人家就飞走了,随着时间推移,系统的复杂性,能把控各种模块,精熟各种业务的人会越来越少,几百万行的代码那是实实在在的,不是IDE自动生成的,越到后面越难维持,所以人事会打电话给已离职的老员工,工资开高点。由于人难招现在弄个人进来3个月就上阵改BUG,系统只有死得更快走。了不回来好,不必受累,毕竟时代在变,辞旧迎新是必然,等到哪天网络带宽成本彻底解决后,这些问题都解了。

23bf6c1cd0d81979198e666e8f291d87.png

【猎豹网校杨老师日志】说说IT那点事儿,欢迎关注我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