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世界计算机工业水平,中国计算机等23个行业国际竞争力超世界平均水平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王优玲)23日发布的2009-2010年度“中国制造实力榜——行业国际竞争力指数”显示,2009年在中国国民经济行业的45个二级行业中,23个行业的国际竞争力超过世界平均水平,其中21个行业属于制造业。

其中,家具制造业、皮革、毛皮、羽毛(绒)及其制品业、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纺织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和金属制品业脱颖而出,成为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行业。

由《中国海关》杂志发布的“中国制造实力榜——行业国际竞争力指数”,依据海关总署提供的统计数据、全球贸易信息系统(GTA)数据及其他相关数据,对中国各个行业的国际竞争力进行了评价。

指数显示,在制造业国际竞争力一路走强的同时,中国初级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每况愈下。2009年,农、林、牧、渔业和采矿业的国际竞争力评价指数均低于国际平均水平。

虽然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外贸产生了很大的冲击,但是在“保市场、保份额、稳外需”的政策导向下,2009年中国国民经济行业整体国际竞争力却出现了较大幅度提升,评价指数达到103.26,比2008年的103.12有了明显提高,接近金融危机前2007年的103.29。其中,国际市场占有率、贸易竞争指数和出口增长率优势指数三项分项指数均比2007年有所提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