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格式刷快捷键_为什么别人PPT做的比你快?因为你没掌握这些!

78973367255c2329a385c481b31f8061.png

很多小白在做PPT的时候动不动就要用上一天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够做出来一篇完整的PPT,为什么别人一两个小时就能做出来的东西,你却要花上一天的时间才可以呢,归根结底就是“效率”两个字,那么多的快捷键摆在你面前你却不会用,怎么会提高效率呢?

最常用的快捷键

我们编写文章用到最多的操作就是复制粘贴和剪切了,Ctrl+C是复制,Ctrl+V是粘贴,Ctrl+X是剪切,这些就不多说了,用过电脑的人基本都了解。

复制粘贴还有一种更快捷的方法,就是按住Ctrl键直接用鼠标拖动就可以了。

09d34396a3c84b3ad7bd7df048790bce.gif

还有一组比较常用的是字体加粗、倾斜、下划线,快捷键分别是Ctrl+B,Ctrl+I,Ctrl+U,这三个样式的符号也是B、I、U呢,只要记住Ctrl就好了。

708860f22fdad5497dbb8c015e363071.gif

最常用的功能键

除去Ctrl,Shift也是使用频率非常高的功能键,就比如说格式刷把,你每次手点格式刷,不熟悉的话还要找一会,直接Ctrl+Shift+C复制格式,然后再Ctrl+Shift+V粘贴格式就OK了~

ec9b06be2d77640eb2115448a2afed3b.gif

Shift还有许多其他功能,例如:

按住Ctrl+Shift在拖动鼠标,就可以只水平或者垂直方向来复制内容了

按住Shift拖拽圆形,就是正圆

还有很多其他功能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后面会出一篇罗列快捷键的文章满足各位同学的求知欲呢。

其他快捷键

上面说了经常会用到的快捷键和功能键,最后我们再来盘点一下基本每次做PPT也都会用的到快捷键。

  • Ctrl+A:全选
  • Ctrl+F:查找
  • Ctrl+L:左对齐
  • Ctrl+R:右对齐
  • Ctrl+S:保存

最重要的是Ctrl+S,做完一部分操作之后一定不要忘记保存,如果电脑突然抽风,来个关机闪退什么的,哭都来不及啊!

大家在课下一定要多多练习,熟练掌握这些快捷键,不敢保证你做完PPT能有多快,但是效率肯定会提升一大截的,喜欢的同学可以点点关注哦,明天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