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论文参考文献名称_如何写好论文的参考文献部分

在论文的写作过程中,参考文献必不可少,参考文献的引用体现作者对所研究领域的熟悉程度,作者的学术眼光以及对他人学术成果的尊重。根据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参考文献类型的有:专著,论文集,报纸文章,期刊文章,学位论文,报告,标准,专利,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 。而在英文论文的写作中引用最多的参考文献主要是期刊文章。因此,本文主要针对英文论文中参考文献(期刊文章)的引用和注意事项进行展开叙述。 参考文献(期刊文章)列表所包括的内容: 作者、标题、期刊名、发表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 不同的期刊有不同的参考文献格式要求,在我们按照期刊格式编辑参考文献时需要注意如下事项: 1. 作者的“姓”和“名” •英文论文中,中国人的姓名用汉语拼音表示,姓和名的第一个字母都要大写,写法规则与英文姓名相同。作者名有姓在前,名在后,中间以逗号分隔的写法,也有名在前,姓在后的写法,这取决于不同期刊的要求。 外国人的名字也是类似的写法,有middle name时,放在first name之后即可。 缩写时,中国人三个字的名字,姓(单字)+名字(2个字),例如Hongyu(名) Dong(姓),参考文献中可以写成“H.Y. Dong”/Dong, H.Y.”(“H.”和“Y.”之间无空格),也可以写成“H. Dong”/“Dong H.”;有中间名的外文名字,例如Tratnyek,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