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1900 linksys 恢复_把变砖的Linksys-AC1900路由器救活

今天先不写WLAN学习心得了, 写一篇自己试水DD-WRT的帖子。这个也可以作为

前两天心血来潮想试试dd-wrt的版本,没成想一不小心把好好的Linksys-AC1900的路由器给变砖了。无奈,怎么着也得试试把它给救回来吧。看了一些帖子,试了一些方法,最后终于成功了。下面记录下自己的操作过程。

变砖的现象:

上传Linksys-AC1900 dd-wrt 的镜像,重启之后,路由器在开机时只有eSATA和电源灯点亮,其他灯一律不亮,三秒钟之后,eSATA灯也熄灭,只剩电源灯闪烁。接上网线,电脑无法从路由器获取IP地址,设置静态IP给电脑,试图ping 192.168.1.1, 没有echo。

尝试多次,30-30-30 方法不成功,软硬恢复出厂设置均不成功。

救回工具:电脑一台

USB转TTL调试线一条

事先下载的原装出厂镜像

恢复方法:链接USB-TTL调试线到路由器,路由器务必先要断电,然后参照上面提到的连接方式连接。

连接电脑到路由器LAN口,并设置电脑为静态IP:192.168.1.2,(255.255.255.0/192.168.1.1.)

打开TFTP工具,选择工具默认网口为192.168.1.2, 同时选择包含恢复镜像的文件夹为tftp默认文件夹

在tftp默认文件夹中,重命名镜像文件为:

blk-mamba.128mb.img

连接USB-TTL调试线到电脑,打开putty,选择串口,调整参数比特率为 11520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