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python还是office_怎么学习计算机二级Office?

很多同学都有疑问,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到底该怎么复习。在前几个月我也是很迷茫的,但是我在这个备考阶段摸索到一些方法,通过经验的摸索果然有用,我在考试中以一个小时的时间得到了优秀,并检查了两遍。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大家不要在意分数,我认为意义不太大,每个人的题目不同,别人抽到难题或者新题考六十与你抽到简单题考一百,你能比较谁厉害?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考试经验,这个适用于应对任何题目。希望对大家有用,但不一定对谁都管用。

首先呢,在分享经验前我们来算一下时间。如果我们都是从开学来准备(一般大多数同学都会是开学来了准备,考试时间刚好是开学来的那个月的月末举行),那么给我们留下来的时间只有一个月都不到,抛去上课、活动、星期等算起来,我们摸电脑的时间根本没有多长时间。

那么我们怎样在这短短的二十多天,,,不对是十几天来一个华丽的转变。那就是PLAN(计划),做任何事情前都要有计划,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在了解计划之前,先给大家做一个小科普。计算机二级考试这两年的过级率比较低,不到百分之三十。每年考试都有新增题录入,新增题的难度也在逐年增加,参加过二级考试的同学有这样一句话:考试考得其实就是运气。我其实也不反对这句话,确实很多同学准备了很长时间,对于原题练得非常熟练,一碰到新增题就歇菜。(因为新增题一般要难于原题)但是你可以换个角度想,如果咱们稳扎稳打,对于每个知识点是掌握了而不是背下来了,这些新增题能影响我们过级吗?(可能会影响你考优秀),看到这里后,希望大家要换个心态来看待这个考试,不要向期末考试一样,考前两天看一下就可以考过,大学里面会画重点,但是计算机考试中心不会给你画新增题。(知识兔)(知识兔)

所以我大致把这个计划分为了两个步骤

第一,我们就从熟悉考纲开始做起,所有的计算机考试题目都逃不了考纲,从这几年的计算机考试题目分析中可以看出,平均每年更新三套题目。大部分题目还是停留到原来的题目上。(关于如何读懂考纲我在另一篇文章中写过,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拿出来读一下)

第二,做题,对就是做题。我在本回答里共享的计算机二级软件,里面有二十八套真题和新增3套题,共31套题,应对计算机考试应该是足够了。但是这个是有些条件的,对一些连计算机的基本操作技巧都不熟悉的朋友,我的建议是:从基础入手,也就是从简单题目开始练习。其实考试的难度是由一定的规律可以遵循的,前十套比较简单,中间十套难度上升了一个档次,可以说是中等难度,后十套为难度和综合性很大的题目。所以我建议从最开始的简单题入手。(知识兔)

过二级的方法很多,每个人只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我在这里只提供我认为大多数人会采取的学习方法,具体方法如下:

这种方法就是自学和练习真题,具体如何练习真题呢?首先我认为应该先自己把软件里面的基础部分先做一遍,把不会做的题目先放在那里,然后回来看视频,这样才能加深对于知识点的认识。很多同学可能要问我用什么软件了?其实没有什么标准答案,我的建议是只要是真题就行(推荐考试必备!最新计算机二级考试模拟题库+资料!),但是千万不能用的是假真题。虽然假真题题目大致上是一样的,但是里面的很多细节都变了,对于目前的考试而言,虽说每年用的是同样的一套题,但是可能次次都不同。所以真题的题库非常重要。再说一遍,真题题库很重要,真题的题库太重要了。这样我们通过真题的练习就可以应对考试的百分之九十的题目。至于另外的百分之十就是靠运气了。

另外需要补充的是,练习真题一定要体现出一个精,就是精练真题。真题总共也就30多点套,其实每套真题都对应着相应的考点,做完真题后分析考点,然后与大纲对比,最后做到后面几套的时候会惊奇的发现,真题其实也是来来回回的考一个知识点。例如Word中的样式运用、页眉页脚、邮件合并等等,Excel中条件格式、函数、数据透视表,PPT中的母版、SmartArt图形等等。具体的不用再举例子了。所以我个人建议,先做一遍题目,然后再回来看视频,这种方法非常有效;如果看视频,有的同学更狠,考前把所有的视频都看了好几遍,练都没练直接上考场,结果很多题目或者步骤似曾相识,但就是不会。所以练题和看真题的步骤一定不能弄反。最好练习每一套真题的时候,手边准备一个小本子,把不会的知识点记录下来,下次碰到相似的就翻出来看看。所以在知乎上很多过级的小伙伴都会晒笔记,而晒笔记的小伙伴都考的不错。(知识兔)

接下来就是选择题复习技巧,我认为很简单的,简单粗暴就是一个字,背,对就是背。别的没有什么办法,个别需要高分的同学可以找到相应的理论书看一看,可能需要时间才能拿到非常高的分数!单纯的背题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很简单,期末考试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所以这里的几百道题根本不在话下。

那么背题也是讲究方法的,我们是要选择性的背,举个例子,对于树和二叉树的遍历、集合运算这些非常灵活的知识点可以舍弃不背,为什么?因为这里面的题目随便改一个数字,就会成为另一道题目。当然,我不是让大家去放弃这些题,而是如果在最后的复习时间里,没时间弄懂这些概念,就可以放弃去得一写我们能够拿到的分数。

以上的两种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加以考虑。答案也不是唯一的。还有最后一句非常重要的话:在考场中,一定要懂得放弃,有些题不是给我们出的。我们要的是考到60分,而不是考满分。抱着这个心态去应对考试,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过的。(知识兔)

好了,写了那么多,感谢你能够看完前面的建议:

其实我也有笔记的,只是没有用本子写下来,而是总结成思维导图了,里面包含了我在考试中遇到的所有不懂的知识点,还包括了补充的其他知识点。可以说能够涵盖考试中的所有考点,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总结成这种知识框架能够记得更牢固。

觉得赞,就点个赞再走哈,谢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