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d5坏了一块盘怎么办_移动硬盘坏了真倒霉,祸不单行U盘也坏了,数据怎么存储才安全?...

0cbc95d28e27902007391f9076b07ea9.png

许多人在使用电脑的存储设备时,一般都觉得存储设备比较不容易损坏,但是恰恰就是这种思想让很多人碰到了存储设备发生损坏后造成数据丢失,或是误操作后将许多的重要数据弄丢,这时才觉得存储设备并不是不容易出问题。

存储设备硬件发生故障后导致各种工作资料,让人留恋的一张张充满热情阳光美丽照片,一段段曾经让人开怀大笑的视频,那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漂亮的小姐姐一切一切都成为了零零散散的记忆。

53c460c54f9c0b877abf139644a8ef4c.png
82698f6b03b0cece11940fdcac33f296.png

那么有什么办法使自己的重要资料得到安全可靠的备份呢?

1,尽量不要只使用一个移动硬盘来备份自己的重要资料,如果可以请至少保证了两个以上的存储设备进行备份。

2,如果资金预算足够,建议个人也可以购买小型NAS作为私有云,并将多个硬盘做一个RAID5来使用,既有速度,也有安全性。

因为根据RAID5的功能说明,如果这组阵列里损坏一个硬盘,数据还是很安全的存在着,NAS安全性高于单个存储设备,而且损坏率是远远低于单硬盘的。

5df67ca0a1bd72c99b8ed0c43a6a1e04.png

3,尽量不要使用软件对硬盘分区进行加密,如果非要加密的话只对文件加密的方式会好一些,因为在遇到存储设备损坏后进行数据恢复的过程中,如果是采取对整个分区或是整个硬盘进行加密,那么恢复时如果镜像备份盘做的完整性比较差的话,基本上这个故障盘上的数据将会因为无法解密而造成这个存储设备上的重要数据全部丢失。

c10d4304d49ffb304d4e62f285da953b.png

4,在使用相机存储卡时有资料的请马上进行备份,SD,CF存储卡这类的存储设备也比较容易出现逻辑错误,也有很多相机存储卡因为电压不稳定,或是因为本身存储颗粒质量比较差的情况下存储卡将会出现不识别的故障。

5,在使用移动硬盘时如果只是做为备份在使用并非经常使用,也尽量保证这些存储设备每周运行个至少半个小时以上,不要以为不使用就不容易坏(说明一下这里所指的是机械硬盘),特别是早晚温差比较大或是湿度比较大的地区很容易出现设备无法识别或是产生坏的扇区。

9666c47d5f0a93c958fe7523c1f13a05.png

在使用存储设备时特别是U盘或是移动硬盘时要注意什么呢?

1,尽量不要使用U盘做为常用的重要数据存储设备,因为U盘出问题的几率远远大于硬盘,常见的有USB供电问题引起的不认盘,非正常使用U盘进行拔插也很容易造成U盘的硬件出现故障,而且U盘的数据恢复几率也不是很高。

428f1e767e8f582fa73a7e4381143624.png

2,硬盘和移动硬盘在使用时尽量减少非正常使用下的拔插,如果是移动硬盘或U盘最好先进行正常卸载后再拔出,如果因为电脑卡机或死机时请先关闭电脑后再将移动硬盘或U盘拔出。

3,如果出现将移动硬盘或U盘接入电脑后使电脑卡机动不了时,此时应该是这两个存储设备出现了硬件故障,一般是由于移动硬盘的坏道或是U盘的坏块所引起的,这时如果能复制数据出来就尽快做备份。

6f4f7ac7abaa275e377d8b985befa00d.png

4,尽量不要在两个系统下使用同一个移动硬盘或U盘,比如说在苹果系统下使用时由于某些原因又要接到WINDOWS系统下使用,虽然这并不是一定会出问题,但是时常有碰到在两种系统下使用时出问题的情况,造成的分区无法正常识别。

5,相机存储卡尽在进行格式化操作时尽量不要使用拍摄设备进行格式化操作,因为很多时候由机身进行格式化的操作会造成存储卡底层数据的清零,所以这点上大家也要注意了,格式化的操作尽量放在电脑上去执行,对于后期的数据恢复是有帮助的。

1b64d9be5e35e88d122c52bf3e3e2053.png

常见的故障有以下几种,如果大家碰到时就要小心一些了,以免造成数据丢失!

1,存储设备在遇到提示磁盘未被格式化并询问是否进行格式化操作时,请先不要进行格式化,因为正常只要不是硬件出问题引起的,可以直接拿数据恢复软件进行扫描就可以恢复出数据了。

2,如果提示为文件目录损坏,此时切记不要进行CHKDSK的操作,可以按上面1的方法进行恢复数据。

3,如果将存储设备接入电脑后出现卡电脑时,此时应该是存储设备出现硬件故障了,大家可以使用磁盘扫描工具进行全盘扫描,如果出现坏道坏块时通常会显示为红块。

e62fdab18ed82f6477dbb968268e14e3.png

4,如果是拷贝某个文件时出现时拷贝时间越来越长或是显示I/O设备错误(数据冗余时),至少这个设备是存在着坏道或是坏块的,如果在正常电脑上长时间读取某个坏的区域就很容易造成更严重的故障,有可能造成磁头损坏,更严重的会造成磁盘划伤。

5bd9f12ebfc86df7848cd1ba1ce09cf3.png

5,如果出现硬盘或移动硬盘通电时发现尖锐的异响时,尽量减少通电时间,保持原始故障状态,这样在后期的数据恢复操作上才能最大限度上的将数据恢复回来。

07c025273a84ad7f2d405d71fa095175.png

6,如果硬盘或是移动硬盘通电后没有转动,先排除接口问题后,基本可以确定为磁头在运行过程中锁定盘片了,要么就是硬盘的电路板损坏或是BIOS芯片出了问题。

本人水平有限,可能说的不是特别全面,请大家谅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