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如何展示一个图片_在PPT设计中,如何让图片与文字匹配?一个办法轻松解决...

​图片在PPT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调查表明:传输到大脑的信息90%都是视觉信息,而大脑处理视觉信息的速度是文字信息的60000倍。

a2c68559505e1bb67bece79ae3f75687.png

在PPT当中,一张优质、契合主题的图片,可以抵得上千言万语。最好的解释往往都是图文并茂的。正所谓一图胜千言。

58c8aeec0af4b256735cf0c2a41d72f0.png

相信大多数人都有体会,做PPT花费时间最多的往往不是设计,反而是挑选图片。有时候为了找一张让自己眼前一亮的图片,需要花费几个小时,甚至更久。

1b08a94fc2e7eb69dce4ca9b5e65979e.png

更加真实的场景是,我们往往遇到大段的文字不知道如何下手,所以很多同学都不按套路出牌,放弃思考,随便配一张自己认为“好看”的图就拉倒了。比如下面这个案例,图片和文案完全没有任何的联系。

7a92268975dbcaa5bf4ff648f9ecfefd.png

所以我们来教大家一个快速图文匹配的方法:搜索文案中的关键词。

搜索文案中的关键词,就是根据一段文字里的不同关键词,去匹配不同的图片,这样可以有针对性的展示文案不同的重点。

搜索文案中的关键词又分为两种:一种是具象搜图、一种是抽象搜图。

242dbaf3fc62b89ddd533945f6f8a200.png

具象搜图,指的是那些具体的和文字能够直接对应起来的图片。

比如,提到沙漠,我们会找到沙漠和骆驼的图片

64659406b30e108a0da7b1eaf77bc59e.png

文案里提到秦淮文化,我们可以搜索当地的地域特色,比如建筑、景观

18be5aafcdbbe4bb17f48f6c007e5ba9.png

看到香留茗经茶句赏这样的文案,我们很自然的想到了茶、茶道

c2cab0480a3de420b36af34fd6623c52.png

这些文案都很直观,文案里的关键词都是直接给的。找图的时候也很简单,直接搜索这些关键词就可以了。

但是,抽象词汇就相对比较麻烦了。

抽象是从众多的事物中抽取出共同的、本质性的特征,舍弃其非本质的特征。听着有些别扭,我们先举个例子:

比如这一页,我们想要表达企业的使命。阿里巴巴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3031cc8640d807d1df4356b1ce1ec15d.png

但是使命是一个很抽象的概念,要想找一张满意的图片似乎没那么容易。我们在搜索网站并没有找到能够表达使命的图片。

这个时候,我们该考虑换一种思路,使用一些与使命相近的词,比如说「愿望」、追求、「梦想」、「未来」等,我称之为一级联想词。

一级联想词大部分都是近义词。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搜出一些非常不错的图片。

aad7e3328c058b7cb0dd9b2f2044f6f8.png

如果一级联想词汇,我们还不能找到想要的图片,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往更深的地方思考。

愿望、梦想、追求意味要去实现远方的目标,获得成功。是不是可以用远方、目标、成功代替。远方是不是可以用道路、星空来代替?

16a9e40e6b09d1f7ef4f517258d505f8.png

目标、成功是不是可以用站在山峰来代替。我们将这些转化的词为二级联想词。

b9eff5fe7d6910af0ebede947d786ad3.png

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这些二级联想词都是一些比较具象的词汇。我们只是将这些抽象的概念具体化了。

通过这些二级联想词,可以找到非常优质的图片。

回过头,我们再来看,其实我们通过使命这个词,发散出了很多关键词。而这些词,在我们搜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41043a552cf3ea1354cf8fb19409963e.png

再给你一个让所有人都挠头,却经常听到的词汇“大气”。你会联想到什么?

2abe2a3ab3bf198532764f5816ac8a64.png

一级联想词:宏伟、盛大、磅礴、雄伟、气势如虹

二级联想词:宇宙、星空、山峦、雄伟建筑、地平线、海岸线。
那么就有很多图片可以用了。

ac159b0d76f450b3c6c5760600e959c9.png

再看一个案例,一款智能手表在发布会上为了展示自家产品防水的功能,用了一个游泳运动员在水里游泳的图片,感觉是不是非常贴近文案,看一眼图片几乎就明白了。

3635dcef931d6c983a09452d948d0f9e.png

假如我们要表达「把枯燥当乐趣,以重复当生活」这句文案时,用了这样一张老罗装扮成匠人样子的图片,是不是非常有感觉。

a21ac767c833f018088886dc72e3fb54.png

如果你想要系统学习PPT,可以订阅Nick老师首款系列课程《10天让你的PPT从入门到进阶》,课程持续更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