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有什么游戏可以开发-主流游戏引擎有哪些?python能开发手游?

主流游戏引擎除了unity就是ue4,cocos2d-x坑越堆越多基本快成过去式了,至于其他霜寒等等实际各大游戏厂家都已经越来越少使用了。当然RPGmakerMV和GAMEMAKER这类其实也能占据一小点位置,前提是前者你会改它的代码,后者你要学他gm自己的语言。

再来说说python,有人说网易大多手游用的python开发,实际是服务端,目前客户端用python做脚本的应该只有eve和wot,其他的基本都是lua和js。划重点,“脚本”,没错实际能商业化的游戏python都最多只能作为脚本配合主程出现。毕竟python的代码加密性除非你会自己改源码中编译加密那块,然后编译出自己的python解释器。

但是你说python是否能开发游戏呢,答案是能。

从单纯python开发来说,重点在于你需要很明确的知道自己该把哪些交给c/c++编写的库去处理,哪些该由python来处理。例如,pyglet开发的东方符斗祭,因为是同人游戏而且也不在于商业化,所以使用python问题并不大,而且实际效果也不差。不过安卓和ios版无法确定是否是python,因为pyglet并不支持opengles,但pygame和kivy支持sdl2是可以上安卓和ios的。

再来从脚本来说,unity可以通过ironpython嵌入到c#间接通过python来编写unity的代码部分,而ue也有自己的插件以支持python直接去写ue的代码。只是2者貌似都无法确定是否能够编译打包成移动端。

综合而言,如果只是写单纯的2d单机,考虑到移动平台的话,pygame是可以做到的,碰撞有pybox2d,地图有pytmx,需要教程的话要自己搭梯子去油管上搜,国内教程互相抄来抄去早已不是新闻,基本搜不到pygame的详细教程。而如果不考虑移动平台,pyglet+cocos2d-python会是更好的选择,pygame比起这个组合而言更偏底层一点点。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