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hell awk 替换,bash – 如何使用sed/awk查找/替换匹配的数字?

直到现在,我想知道如何使用grep / find / sed / awk来匹配某个字符串(以数字结尾),并将该数字增加1.我最接近的是将1连接到结束(其工作得很好),因为重点是简单地改变价值。这是我目前正在做的:

find . -type f | xargs sed -i 's/\(\?cache_version\=[0-9]\+\)/\11/g'

由于我不知道如何增加数字,我捕获了整个事情,只是附加了一个“1”。以前,我有这样的事情:

find . -type f | xargs sed -i 's/\?cache_version\=\([0-9]\+\)/?cache_version=\11/g'

所以至少我明白如何捕捉我需要的东西。

而不是解释这是什么,我只是解释我想要做什么。它应该根据当前目录(不重要,它可以是任何目录,所以我稍后配置),以匹配“?cache_version =”和一个数字的顺序在任何文件中查找文本。然后它会增加该数字,并将其替换在文件中。

目前我以上的东西是有效的,只是我不能在最后增加找到的号码。能够增加而不是追加“1”将是更好的,以便将来的值不会是“11”,“111”,“1111”,“11111”等等。

我经历了几十篇文章/解释,经常足够的,建议是使用awk,但我不能为我的生活混合它们。最接近我使用awk,实际上没有替换任何东西,是:

grep -Pro '(?<=\?cache_version=)[0-9]+' . | awk -F: '{ print "match is",$2+1 }'

我想知道是否有一些方法来管理sed,并传递原始文件名,以便sed可以具有文件名和递增的数字(从awk),或者任何它需要的xargs。

从技术上讲,这个数字并不重要;这个更换主要是为了确保有一个新的号码,100%肯定不同于最后一个。所以当我在写这个问题时,我意识到我可以使用系统时间 – 从时代开始的时间(AJAX经常使用的技术来消除后续“相同”请求的缓存)。我结束了,似乎完美:

CXREPLACETIME=`date +%s`; find . -type f | xargs sed -i "s/\(\?cache_version\=\)[0-9]\+/\1$CXREPLACETIME/g"

(我首先存储值,所以所有文件获得相同的值,以防万一它以任何原因跨多秒)

但是,我仍然希望知道原来的问题,增加一个匹配的数字。我猜想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是使它成为一个bash脚本,但仍然,我认为会有一个比循环遍历每个文件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并检查其内容进行匹配,然后替换,因为它只是增加一个匹配的数字…没有太多的逻辑。我只是不想写任何其他文件或类似的东西 – 它应该做到这一点,像sed与“i”选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