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无法修复服务器,CBS.日志文件包含成功运行 SFC 实用工具后某些文件无法修复的条目 - Windows Server | Microsoft Docs...

CBS.日志文件包含一些文件在基于服务器的计算机上成功运行 SFC 实用工具后Windows修复的条目

09/27/2020

本文内容

本文介绍一个问题,即 CBS.日志文件静态文件发生更改时记录条目。 由于静态文件不受资源保护Windows保护,因此该功能报告 CBS.日志文件。

适用于:  Windows Server 2012R2

原始 KB 编号:   954402

症状

在基于 (Server 2008 的计算机上Windows SFC) 检查 (Sfc.exe) 检查 Windows 系统文件更改。 运行 SFC 实用工具时,您可能会收到以下消息:

已成功修复此事务中列出的所有文件和注册表项。

但是,当你查看 Sfc.exe 程序生成的 %windir%\Logs\CBS\CBS.日志文件时,你可能会看到以下条目:

,Info CSI 000000142 [SR] 修复 1 个组件

,Info CSI 000000143 [SR] 开始验证和修复事务

,Info CSI 000000145 [SR] 无法修复 Microsoft-Windows-Shell-Wallpaper-Common 的成员文件 [l:18 {9} ]"img11.jpg" 版本 = 6.0.5720.0,pA = PROCESSOR_ARCHITECTURE_INTEL (0) ,区域性中性,VersionScope = 1 nonSxS,PublicKeyToken = {l:8 b:31bf3856ad364e35},类型中性,类型中性,类型中性,存储中的 PublicKey 中性,哈希不匹配

,Info CSI 000000147 [SR] 无法修复 Microsoft-Windows-Shell-Wallpaper-Common 的成员文件 [l:18 {9} ]"img11.jpg" 版本 = 6.0.5720.0,pA = PROCESSOR_ARCHITECTURE_INTEL (0) ,区域性中性,VersionScope = 1 nonSxS,PublicKeyToken = {l:8 b:31bf3856ad364e35},类型中性,TypeName 中性,存储中的 PublicKey 中性,哈希不匹配

,Info CSI 000000149 [SR] 修复完成

,Info CSI 00000014a [SR] 提交事务

,Info CSI 00000014e [SR] Verify and Repair Transaction completed. 已成功修复此事务中列出的所有文件和注册表项

原因

静态文件和可变文件是系统中定义的两种类型的文件。 不能更改静态文件。 可更改可变文件。 注册表文件和日志文件是可变文件的示例。 资源Windows保护 (WRP) 功能不会扫描可变文件。 当 SFC 实用工具扫描计算机时,WRP 功能将扫描静态文件。 WRP 功能可帮助保护大多数静态文件。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WRP 功能不会保护Img11.jpg文件。 如果静态文件在 WRP 功能扫描文件时发生更改,更改将记录在 CBS.日志文件。 由于 WRP 功能不能保护静态Img11.jpg,因此 WRP 功能除了报告 CBS.日志文件 中的更改外,没有其他选项。

更多信息

修复Sfc.exe会将每个验证操作和每个修复操作的详细信息写入 CBS.日志文件。 CBS.SFC.exe 中的每个日志文件条目都有一个 [SR] 标记。

备注

模块Windows安装程序服务还会写入 CBS.日志文件。 模块Windows安装程序服务会安装可选功能、更新和 Service Pack。

可以搜索 [SR] 标记以帮助查找SFC.exe条目。 若要搜索 [SR] 标记,以及将搜索结果重定向到文本文件,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单击 "开始",在"开始搜索"框中键入 cmd, 在"程序"列表中右键 单击"cmd", 然后单击"以 管理员角色运行"。

如果系统提示你输入管理员密码或进行确认,请键入密码,或单击"继续 "。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 Enter:

findstr /c:"[SR]" %windir%\logs\cbs\cbs.log >sfcdetails.txt

备注

the Sfcdetails.txt file includes thentries that are logged every time that the SFC.exe program runs on the computer.

键入 exit,然后按 Enter 关闭命令提示符窗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提供的信息,当Windows资源保护发现部分文件损坏且无法修复时,会在文件系统(C:\Windows\Logs\CBS文件夹)中生成一个名为cbs.log日志文件。这个日志文件记录了资源保护扫描系统时所发现的问题和尝试修复的操作过程。 这种情况下,可能发生了以下几种情况之一: 1. 损坏的文件无法由系统自动修复Windows资源保护会尝试自动修复损坏的文件。然而,有时候该问题可能超过了自动修复的能力,因此记录在cbs.log中。 2. 文件已被恶意软件修改或损坏:有时候,恶意软件可能对系统文件进行修改或损坏,以避免被系统发现。在这种情况下,Windows资源保护可能会报告找到了损坏的文件无法修复。 如果您遇到了这些问题,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1. 运行系统文件检查工具:打开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员身份运行sfc /scannow命令,这将会重新扫描并尝试修复系统文件。如果仍然无法修复,可继续尝试其他方法。 2. 运行DISM命令:打开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员身份运行dism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命令。这会尝试修复损坏的系统映像文件。 3. 手动替换文件:如果您知道哪个文件损坏,可以从另一个正常的Windows系统复制相应的文件并手动替换。 4. 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起作用,最后的解决方案是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在重新安装之前,确保备份重要的文件和数据。 总之,当Windows资源保护找到损坏文件无法修复时,可使用系统文件检查工具、DISM命令或手动替换文件等方法尝试修复。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奏效,可能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