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登陆sybase_linux连接sybase数据库-isql

isql [-U login id] [-P password] [-S server]

isql [-?] | [-L] | [

{ {-U login_id [-P password]} | -E }

[-S server] [-H hostname] [-d use database name]

[-l time_out] [-t time_out] [-h headers]

[-s col_separator] [-w column_width] [-a packet_size]

[-e] [-x max_text_size] [-c cmd_end] [-q "query"] [-Q "query"]

[-n] [-m error_level] [-r {0 | 1}]

[-i input file] [-o output file] [-p] [-b] [-O] ]

所有参数要区分大小写,在使用尤其要注意。

-?显示 isql 开关的语法摘要。

-L列出在本地配置的服务器和在网络上广播的服务器的名称。

-U login_id用户登录 ID。登录 ID 区分大小写。

-P password 是用户指定的密码。如果未使用-P 选项,isql 将提示输入密码。如果在命令提示的末尾使用 -P 选项而不带密码,isql 使用默认密码NULL)。密码区分大小写。

-S server_name 指定要连接到的 SQL Server 默认实例。如果未指定服务器,isql 将连接 到本地计算机上的 SQL Server 默认实例。如果要在网络上从远程计算机执行 isql,则需要此选项。

-H hostname 是使用的客户端的主机名称。工作站名称存储在 sysprocesses.hostname 中并由 sp_who 显示。如果未指定,则采用当前计算机名称。用这个可以欺骗SQL Server中进程信息中显示的主机名。

-d use database name,用于指定使用数据库名。

-i input file,用于指定装载的SQL语句文件。当你不想输入太多SQL语句时,你可以写好在一个文件,用这个参数,作为批处理来执行。

以上这些基本上足够用了,下面以服务器ABC为例,用户名sa,密码为了空,用ISQL登录数据库DB:

ISQL -U sa -P -S ABC -d DB

连接成功的话,在“1>”后面输入SQL语句,回车,第二行输入go回车,就执行了上一句SQL语句。

SQL语句可以分多行输入,直到你执行“go”提交后才执行SQL语句。

quit可以退出当前交互式命行模式。

例子

/home/sybase/install:/> isql -U gisdbo -P gisdbop -S JCOM

1> select * from dbo.CS_GRP

2> go

其中jcom为数据库名称,如果是 sybase, 查看或者配置 interfaces 文件,一般在sybase的install目录下面,格式如下:

/home/sybase/install:/> cat interfaces

jcom1

master tcp ether jcom 4112

query tcp ether jcom 4112

JCOM

master tcp ether jcom 5000

query tcp ether jcom 50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实验三 数据查询实验 一. 实验目的 通过对实验二中建立的学生数据库关系表和视图的各种查询的操作,加深对SQL查询语言的了解,掌握相关查询语句的语法和使用方法。 二. 实验要求 (1) 用SQL语句完成以上操作 (2) 要求学生独立完成以上内容。 (3) 实验完成后完成要求的实验报告内容。 三. 实验环境 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 7旗舰版 (32位)。 硬件:容量足以满足Sybase 12.5.1安装及后续实验的使用。 软件:数据库版本:Sybase 12.5.1 。 四. 实验内容 1. 数据库关系表查询: (1) 简单的查询操作,包括单表的查询、选择条件、结果排序等的练习; (2) 多表的连接查询,包括等值连接、自然连接等; (3) 复杂的查询操作,包括使用分组函数等库函数的查询操作; (4) 练习带有IN、比较符的嵌套查询。 具体内容包括: (1)在简单查询实验中,在sql语句完成以下查询操作: 查询“数据库原理”课程的学分; 查询选修了课程编号为“C01”的学生的学号和成绩,并将成绩按降序输出; 查询学号为“31401”的学生选修的课程编号和成绩; 查询选修了课程编号为“C01”且成绩高于85分的学生的学号和成绩。 (2)在多表连接的查询实验中,在SQL SERVER提供的交互式语言环境下用Transact SQL语句完成以下查询操作: 查询选修了课程编号为“C01”且成绩高于85分的学生的学号、姓名和成绩; 查询所有学生的学号、姓名、选修的课程名称和成绩; (3)在复杂查询实验中,用 SQL语句完成以下查询操作: 查询至少选修了三门课程的学生的学号和姓名; 查询所有学生的学号和他选修课程的最高成绩,要求他的选修课程中没有成绩为空的。 (4)在嵌套查询实验中,在MySQL 5.5提供的交互式语言环境下用iSQL语句完成以下查询操作,要求写嵌套查询语句 查询选修了数据库原理的学生的学号和姓名; 查询没有选修数据库原理的学生的学号和姓名; 查询至少选修了学号为“31401”的学生所选修的所有课程的学生的学号和姓名。 2. 视图查询: 对实验二建立的视图进行相关的查询操作,如: 查询选修了课程编号为“C01”的学生的学号和成绩; 查询所有学生的学号、姓名、选修的课程名称和成绩; 查询选修了数据库原理的学生的学号和姓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