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知识点脉络,计算机网络原理整体脉络(上)

概述

计算机网络原理还是非常的有难度的,特别是我第一次接触,很多的名词都是第一次听说,真的是非常的尴尬。当然第一遍学习也没有要求自己掌握多少,只是想对书本有个大概的了解,方便后面的继续学习。

第一章:对整个下面要学习的网络原理进行了概述,特别是一些基本概念的理解以及他的发展历史。为后面各个章节的细节学习铺垫。思维导图如下:

ba0c9e46871ab315dcce56e7080dd33d.png

第二章:主要讲解了网络应用的体系结构、特点以及网络应用通信基本原理,了解网络应用层协议以及与传输层协议的关系。思维导图如下:

efe28f2e389383655a91e5575e68b3e5.png

第三章:具体的讲解传输层,他为网络应用进程之间的通信提供了端到端的报文传输服务。他位于应用层和网络层之间,向下使用网络层提供的分组传输服务,向上为个网络应用层提供端到端的报文传输服务。他也是除了应用层外唯一的端到端。具体的思维导图如下:

a5e5a50c9e74110b694d0979d0439770.png

第四章:本章是讲解网络层的,网络层是网络核心的最高层,是实现大型网络互连的关键,是网络体系结构中最最重要的一层。他主要位于数据链路层之上、传输层之下,位于提供端到端传输层服务的协议栈底层。具体思维导图如下:

52898017f5af67e132e1b6cac2123b8a.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