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销售技巧_工业品销售:大订单都是问出来的!

4b109289ed3c4629d7c848413dc9c1ac.png

 一切的答案都在客户那里,作为销售员的你如何从客户口中了解自己想要的信息?如何找到销售的突破口呢?问对问题,往往能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抓住对方的“七寸”,实现成功销售,所以提问的能力往往决定了其销售能力的高低。

 一、提问有哪些作用?

利用提问导出客户的说明

  如果在销售对话中,你一直在说,没有问,就无法知道客户真正关心的是什么,主要的问题在哪里。并且给客户的感觉是你在对他进行强迫式推销,一味地施加压力。客户之所以愿意和你谈话,是期望你可以在你所擅长的专业方面给出建议。

利用提问测试客户的回应

  如果你在论述完之后,紧接着提问“您觉得怎么样呢?”或“关于这一点,您清楚了吗”?效果会好很多,客户至少不会冷冰冰地拒绝你,提问给了客户阐述他的想法的机会。

利用提问掌控对话的进程

  对话的进程决定了销售的走向,一般而言,在以客户为中心的顾问式销售循环中,包含着两个相辅相成的循环,分别是客户的心理决策循环与销售员的销售行为循环,如下所示。左列表明的是在销售过程中客户的心理决策循环,右列表明了销售人员在各个阶段应该做出的销售行为。

  满意--事前准备

  认识--寒暄开场

  标准--确认需求

  评价--阐述观点

  购买--谈判成交

  使用--实施服务

  在每个阶段,提问都推动着销售对话的进程。

  开场阶段:通常需要以好奇性提问开头,如“我可以请教您一个问题吗?”利用状况性提问收集客户信息,如“您是怎样进入这个行业的呢?”“您的产品目前销售状况如何?”等等;

  确认需求阶段:可利用诊断性提问建立信任,确立具体细节,如“您是需要大型的服务器还是小型的办公电脑设备?”,您想学习更多相关文章吗?可利用聚焦性提问确认,如“在某某方面,您最担心的是什么呢?”;

  阐述观点阶段:提问的作用在于确认反馈和增强说服力。确认的提问如:“您觉得怎么样呢?”,增强说明力一般可利用三段式提问的方式,后有专门的论述;

  谈判成交阶段:提问的作用在于处理异议和为成交做铺垫,处理异议的部分见下,成交阶段通常用假设性的提问方式在试探,例如“如果没有其他问题的话,您看什么时候可以接受我们的服务呢?”这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问题。提问之后,注意停顿,保持沉默,把压力抛给客户,直到客户说出自己的想法。切忌,提问之后,不要先开口或自问自答。

提问是处理异议的最好方式

  异议的产生有两个原因。一是源于人类本身具有的好奇心;二是由于你没有解释到位,客户没有完全听明白;

  从好奇心角度来说,人类的好奇心理是无止境的,如果你碰到一个“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客户,那你可要注意应付了。而如果我们不善用提问,只会一味地说,将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当客户提出一个问题,你可以尝试反问他:“您这个问题提得很好,为什么这样说呢?”这样你就可以“反守为攻”,处于主动。

  当客户没有完全听明白的时候,他通常表现为沉默不语、迟疑不决或干脆逃避、假装一知半解。诸如“不需要”、“考虑看看”、“把资料留下来,以后再说”的借口就频频出现了。这个时候,你提问的作用关键是探询客户了解的程度。

  例如:“对于这一点,您的看法如何呢?”或“那没关系,您为什么这样说呢?”,多问几个“为什么”,然后在最棘手理解的环节利用渗透性提问,如“还有呢”等,以获取更多信息。

a39e94437b508ee77c1975bee1b34e99.png

 二、该怎么提问?

 礼节性提问,掌控气氛

  在对话的开始,应用礼节性提问表现出对客户足够的尊重。例如:“请问先生/小姐您贵姓?”、“可以请教您一个问题吗?”或“现在和您谈话不打扰您吧?”。

好奇性提问,激发兴趣

  被客户拒绝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你没有引起客户足够的兴趣,之所以采用提问激发购买兴趣,是因为提问给了客户足够的想象空间,让客户自己感动比你企图让客户感动更有效。典型的好奇性提问如:“你知道为什么吗?”、“你想知道我们的服务是如何帮助贵公司提高收入(降低成本/增强效率)的吗?”等等。

渗透性提问,获取更多信息

  乔·库尔曼是著名美国金牌寿险销售员,是第一位连任三届美国百万圆桌俱乐部主席的销售员。他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擅长渗透性提问。

  如客户说“你们这个产品的价格太贵了”,他会说“为什么这样说呢?”、“还有呢?”、“然后呢?”、“除此之外呢?”提问之后马上闭嘴,然后让客户说,“客户说得越多他越喜欢你”,这是每个销售人都应该记住的名句。

  通常客户一开始说出的理由不是真正的理由,渗透性提问的好处在于你可以挖掘出更多的潜在信息,更加全面地做出正确地判断。而通常当你说出“除此之外”的最后一个提问之后,客户都会沉思一会儿,谨慎地思考之后,说出他为什么要拒绝或购买的真正原因。

诊断性提问,建立信任

  诊断性提问的特征是以“是不是”、“对不对”、“要不要”或“是……,还是……”等句型发问。例如:销售电脑产品的,开始可以这样提问:“您平时是习惯使用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电脑?”电销员使用这种诊断性的提问,作用很多,可以收集信息,澄清事实真相,验证结论与推测,缩小讨论范围等等。

  客户回答这些问题,只需一两个词、字或一个简单的姿势如点头或摇头等,简洁、明确,没有很多的压力。更为重要的是,这样诊断性的提问缩小了与客户的距离,销售员可以借由这样的提问方式展示自身的专业。

  用好诊断性提问有个前提,就是要做好客户的资料分析,事先想好提问的内容与顺序,以达到一针见血、分析透彻,快速建立信任感的良好效果。但过多使用封闭式提问,会使客户处于被动的地位,压抑其自我表达的愿望与积极性,产生沉默和压抑感及被审讯的感觉,所以采用封闭性提问要适度,并和开放性提问结合起来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提问后沉默,将压力抛给对手

  提问后该怎么办?很多人爱犯的毛病是沉不住气,或者自问自答。因为在对话过程中,会存在时间上的空隙,而一般人是不能忍受对话进程的中止,他们想方设法要填补对话间的空白,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习惯。

  顶尖的销售高手非常注意提问之后的处理,他们努力克服提问后的惯性论述。通常在提问之后,马上闭口、停顿,直到客户说出他所要听的信息。

 销售的过程其实也是一种控制与反控制的过程,如果你沉不住气,不掌握对话的主动权,你在一开始就已经输了。

b7a5c302640a0985aaa95189c1193db8.png

疫情当下,停工不停学,微课视频课程《工业品大客户业务公关与销售技巧》,实战纯干货,27集微课视频,每个视频20分钟左右,PPT+音频形式呈现,一对一指导,可以电脑里重复播放,最佳线上学习方式!

微课《工业品大客户业务公关与销售技巧》27集微课视频清单:

1. 《从采购视角看工业品大客户销售》

2.《制定有效的销售计划》

3.《销售人员高效时间管理》

4. 《大客户是如何做决策的?》

5. 《如何准确收集市场信息?》

6. 《如何建立你的内线?》

7. 《如何判断大客户的真实意图?》

8. 《关系营销与高层公关概述》

9. 《高层客户分析的途径》

10.《马斯洛需求理论与高层业务公关》

11. 《工业品高层公关——“七剑下天山”》

12. 《如何找到关键决策人?》

13. 《初次拜访客户》

14. 《大项目销售中的高层拜访》

15. 《SPIN—大客户开发最力武器》

16. 《产品方案呈现技巧》

17. 《商务谈判基础知识点普及》

18.《采购谈判的十大策略》

19. 《双赢谈判策略与技巧》

20.《招投标基础知识》

21.《现行招投标体制》

22.《控标:把控招标文件和控标手法》

23.《投标:让人眼睛一亮的投标文件》

24.《中标:如何掌握现场讲标的技巧?》

25.《超越竞争对手的法宝——客户关系管理》

26.《关键客户关系升级》

27.《C139大项目销售——如何预测发展趋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这段代码可能是一个PID控制器的实现,用于控制某个系统输出(uo)接近目标值。如果uo的值在29.9到30.1之间,就会执行pid_algorithm_2函数来计算出新的控制量ui_duty,并通过PWM_UI_duty_set函数来设置PWM占空比,以实现对系统的控制。具体实现细节需要看pid_algorithm_2和PWM_UI_duty_set的实现。 ### 回答2: 根据题目回答,如果u0的值大于等于30.1,或者小于等于29.9,那么执行以下操作: ui_duty = (u32)pid_algorithm_2(PID); 其中,pid_algorithm_2(PID)是一个PID算法的函数,该函数接受一个PID参数,并返回一个值,将该值转换为u32类型,然后赋值给ui_duty。 PID算法是一种常用的控制算法,用于实现系统的反馈控制。它根据系统的测量值与给定的目标值之间的差异,计算出一个控制变量,以使得系统能够达到目标值。 在这个题中,根据u0的值是否在(29.9, 30.1)范围内的判断条件,采用不同的PID算法,然后将PID算法得到的结果转换为u32类型,最终赋值给ui_duty变量。 具体的PID算法的实现细节在该函数中,可能涉及到一些参数的调节与计算,以及对误差信号的处理方法,这些细节需要结合具体情况来进行分析和实现。 ### 回答3: PID: P:20.0 I:1.0 D:10.0, SP:30.0 ); } 当输入值u0小于等于29.9或大于等于30.1时,根据PID算法得到的控制量ui_duty的计算公式为PID: P:20.0 I:1.0 D:10.0, SP:30.0。PID算法是一种经典的控制算法,在工业控制领域应用广泛。在这个公式中,P代表比例项,I代表积分项,D代表微分项,SP代表设定值。具体的计算过程是根据当前的测量值u0与设定值SP的偏差来计算控制量。其中,比例项是根据偏差的大小来进行比例放大,积分项是根据偏差累积的情况来进行积分调整,微分项是根据偏差的变化速度来进行微分调整。PID算法根据实际系统的特点和要求,通过调整P、I、D三个参数的数值来达到控制效果的优化。在这个公式中,P的数值为20.0,I的数值为1.0,D的数值为10.0,SP的数值为30.0。根据这个公式计算得到的控制量ui_duty将用于控制系统的输出动作,以使得测量值u0接近设定值SP。这样可以实现对系统的精确控制,以达到所要求的目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