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根据二叉树的层次遍历建立二叉树_二叉树-层次遍历(C++)

0a91a833a4bf0bb4c4e06abdcda746eb.png

Today,叨叨Chen继续给大家分享算法啦。层次遍历二叉树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二叉树操作了,看到这个算法通常会联想到队列,没错,叨叨Chen设计的层次遍历算法也是用到了队列(先进先出),下面一起进入算法游乐场吧。

It's show time!

Punchline-------------------------------------------------------------------

Task:用户以广义表的形式输入二叉树,以此创建二叉树,再通过层次遍历算法将二叉树输出,输出的结点之间用空格表示,行末不需要多余的空格。

Input:输入一行,以广义表的形式表示的二叉树。

Output:输出也是一行,为该二叉树按层次遍历的结果序列,每个元素之间用空格隔开,行末不需要多余的空格。

Realize:

  1. 创建二叉树(createTree):根据广义表的形式创建二叉树,那么会联想到用栈的方法;
  2. 层序遍历输出二叉树(Layerprint):一层一层从左至右读取、获取数据,思路如下,
  • 初始化队列,如果树不为空,则先将根结点入队,判断队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