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应用项目中b,Android应用A启动应用B的某个Activity

今天问了自己一个非常基础问题,如题,意料之外居然卡在这里了,而且还卡了不只一会会。隐式启动的方式有很多设置方法,下面记录两种非常简单的方式。

使用intent.setComponent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

ComponentName componentName = new ComponentName("com.example.lxq.app2","com.example.lxq.app2.SecondActivity");

intent.setComponent(componentName);

startActivity(intent);

这段代码的作用是在App A中启动App B中的SecondActivity,我在这里犯了两个错误,所以一直没能成功。

第一个错误:ComponentName构造中的两个参数,包名都是App B中的包名,而我由于直觉错误,第一个包名写成了App A中的包名。

第二个错误:App B中的SecondActivity没有指定action。

action标签一定要有,action name可以随意取值,否则会报错:Permission Denial: starting Intent。你会发现App A中启动App B的SecondActivity的时候startActivity(intent)并没有指定action,但是真真切切的启动了SecondActivity,而且APP B中的intent-filter里面没有这行代码:

我也不明白怎么回事呢。

使用intent.setAction

App A中的隐式启动代码: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

intent.setAction("lxq.example.action");

startActivity(intent);

App B中的SecondActivity intent-fiter配置:

这种方式一定要加上

否则也是匹配不到的,记得以前在书中看到,隐式启动的时候会默认执行这样一行代码:

intent.addCategory(Intent.CATEGORY_DEFAULT)

所以,这里配置这个标签也就不稀奇了。不过第一种方式却可以不用配置,但是第一种方式必须配置ac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