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考研科目,2021北京林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考研真题经验参考书...

提到考研,很多人光听人说不好考就被吓退了,今天我想以我的考研经历告诉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虽然不好考,但只要把考研目标细化到每一天,坚持上几个月,当你看到已经取得的复习成果,自己就不忍放弃了。所以你要时刻记住,考研虽难,但290万人中有70万人胜出,70万呢,所以相信只要持续努力,就一定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林业大学是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2004年正式成立研究生院。因为家里父母在林业局,工作待遇等方面都非常不错,我就听从了父母的建议,将考研目标院校定在了北京林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不管你本科学了多少科目,而与考研相关的就是政治、英语和数学。所以大学别的课我还有翘课的时候,但与考研相关的科目我是堂堂不落,这得益于父母从高中给我灌输的分类划分优先级理念。

英语是我的弱项,而又是需要大量时间积累的学科,所以英语计划我是最早制订的。我是从2月份开始准备,第一阶段是扫基础,用四个月的时间。先研究下大纲,然后将复习重点以语法、词汇和阅读难句分别了解,大家可以关注蛋核英语公众号。在选择参考教材方面,单词书<>,单词我每天安排一个小时时间,主要目标是大纲单词+短语固定搭配,这样几个月下来,基本扫清了词汇方面的障碍。

而语法的学习,我每天安排40分钟,将语法背熟,积累几个月后,基本可以达到灵活运用。而阅读理解,我的经验是看两遍,让文章主旨在头脑中有个大体印象,然后根据题目进行做题测试,相信我,好好的弄透一篇文章胜过粗泛的弄五篇。因为这期间积累起来的分析及推理能力会让你在做题速度和准确度上有个很大的提升。而作文方面就要大量的进行范文背诵,英语语感方面也是需要培养的。

这样到了7月份,我开始按照规划进行英语的全面复习,每天分配到英语上的是时间为3个小时,单词一个小时,阅读20分钟一篇做三篇,完形填空每天每天一个小时。而10月份我在英语上就开始了最后的冲刺强化。

这个阶段主要目标是考研真题和模拟题,真题推荐木糖英语真题手译版。这几个月的复习应该对自己的复习成果有了基本的了解,这时候就要补差的地方了。比如我,专项练习中笔记记得不多,后来发现后赶紧将这块补充了进来,只要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