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分析软件性能测试结果,软件性能测试结果分析工具的研究与设计

摘要:

随着软件行业的发展,针对软件系统尤其是Web应用系统的性能测试技术已经成为了软件测试领域的热点。虽然许多测试工具对性能测试提供了自动化支持,但性能测试的执行过程仍具有极高的专业性和复杂度,这一点尤其体现在性能测试的结果分析环节。测试结果的分析工作需要大量相关领域分析经验的支持,缺乏分析经验的测试人员往往会得出错误的分析结论。同时由于人为的分析过程具有一定主观性,通常会造成分析结论的不准确。因此如何降低性能测试结果分析的执行难度,提高测试结果分析环节的效率和正确性并为测试分析过程提供统一的分析标准是性能测试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文在性能测试的结果分析环节引入了测试结果分析工具。结果分析工具是一个智能计算机程序系统,其内部包含了性能测试分析领域的分析经验。它能够利用测试人员的知识和经验对性能测试的结果进行分析。通过应用结果分析工具能够直接降低性能测试结果分析的难度并提高性能测试结果分析过程的执行效率。同时,通过应用测试结果分析工具规范测试人员的分析过程,能够提高测试的质量和测试结果的准确性。 本文首先对性能测试以及结果分析工具的相关概念进行了介绍。进而深入研究性能测试的执行过程以及测试人员的分析动作,并对部分分析动作进行了归纳和建模。这些工作为构建测试结果分析工具奠定了理论基础。基于对性能测试分析工作的研究及概括,本文设计了相应的测试结果分析工具。本文分别从分析数据、分析经验和工作方式三个方面讨论性能测试结果分析工具的构建方式。同时,本文提出了面向场景对象的测试数据XML结构化表示方法以及分析经验XML结构化表示方法,并依据这两种数据表示形式讨论了相应的工具工作方式。最终本文对测试结果分析工具的各个模块的实现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在实际场景中验证了工具的可用性。

展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