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塞尔曲线生成工具_贝塞尔曲线动作小工具

开始之前给看下效果:

2012254ee57e08af38c2646dddfeb477.gif


在使用Cocos Creator做曲线动作时,总是有些刻意逃避使用cc.bezierTo(贝塞尔曲线),而是简单使用cc.moveTo、cc.JumpTo来模拟,后来更偷懒直接使用Creator的动画编辑器来生成,如图所示:

984f7e553cd283d48c98af3f7e1192d6.png

虽然上面的方法也能解决一些问题,但总是舍近求远,为什么有简单的方法不用,原因是cc.bezierTo的控制参数自己也没搞明白。

为了能将cc.bezierTo真正利用起来,我结合cc.Graphics组件制作了一个简易的贝塞尔曲线编辑工具,看下图:

a4f1cd0a7ef626d162aadec32bc996f8.png

图中是两条曲线,在编辑器中直接改变起点、终点、控制点1、控制点2的位置,即可实时显示出曲线路径。

左则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