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主要是由什么组成,计算机软件系统由什么组成

896ad0f873f79224226dbf218a17165c.png

以华为MateBook X,win10为例:软件系统是指由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和应用软件组成的计算机软件系统,它是计算机系统中由软件组成的部分。操作系统是管理软硬件资源、控制程序执行,改善人机界面,合理组织计算机工作流程和为用户使用计算机提供良好运行环境的一种系统软件。

操作系统通常应包括下列五大功能模块:

(1)处理器管理。当多个程序同时运行时,解决处理器(CPU)时间的分配问题。

(2)作业管理。完成某个独立任务的程序及其所需的数据组成一个作业。作业管理的任务主要是为用户提供一个使用计算机的界面使其方便地运行自己的作业,并对所有进入系统的作业进行调度和控制,尽可能高效地利用整个系统的资源。

(3)存储器管理。为各个程序及其使用的数据分配存储空间,并保证它们互不干扰。

(4)设备管理。根据用户提出使用设备的请求进行设备分配,同时还能随时接收设备的请求(称为中断),如要求输入信息。

(5)文件管理。主要负责文件的存储、检索、共享和保护,为用户提供文件操作的方便。

操作系统的种类繁多,依其功能和特性分为批处理操作系统、分时操作系统和实时操作系统等;依同时管理用户数的多少分为单用户操作系统和多用户操作系统;适合管理计算机网络环境的网络操作系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计算机文件查杀毒软件系统的实现基本原理是通过特定的算法和规则,对计算机上的文件进行扫描和检测,发现并清除其中存在的病毒和恶意软件。其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步骤实现: 1. 文件扫描:文件扫描是查杀毒软件系统的核心功能,它将计算机上的所有文件逐一进行扫描,检测其中是否存在病毒或恶意软件。扫描的过程中,系统会根据预定义的规则和算法,对文件的内容进行分析和比对,以确定是否存在病毒或恶意软件。 2. 病毒库更新:病毒库是查杀毒软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含了大量的病毒样本和相关特征信息。查杀毒软件系统需要定期更新病毒库,以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和清除最新的病毒和恶意软件。 3. 病毒清除:当查杀毒软件系统检测到存在病毒或恶意软件时,会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清除。系统会根据病毒的类型和危害程度,采取不同的清除方式,包括删除、隔离、修复等。 4. 实时监测:除了定期的扫描和检测,查杀毒软件系统还需要实时监测计算机上的文件和网络流量,以及用户的行为。当发现异常情况时,系统会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处理,保护计算机的安全。 总的来说,计算机文件查杀毒软件系统的实现基本原理是通过特定的算法和规则,对计算机上的文件进行扫描和检测,发现并清除其中存在的病毒和恶意软件,以保护计算机的安全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