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xdb监控oracle,telegraf+influxdb+grafana 搭建监控系统和日志收集完整平台

一、需求

二、InfluxDB安装

三、Grafana设置

四、Telegraf设置

最终效果:

c84e40431a9e3741749851acfe33e3f1.png

​一、需求

生产中怎么监控服务器状态和日志收集一直是重点之重,各种平台也非常多,如nagios/zabbix,近年来随着各种前端技术和时序数据库的发展,也相应的出现各种新平台,今天这里就推荐一个组合平台:Telegraf+influxDB+Grafana。

采集数据(Telegraf)-> 存储数据(InfluxDB) -> 显示数据(Grafana)。

InfluxDB 是Go 语言开发的一个开源分布式时序数据库,非常适合存储指标、事件、分析等数据;

Telegraf 也是influx同一厂家出的采集工具,使用Go语言开发的。支持接收系统日志,支持输出到kafka,es等;

Grafana 是纯Javascript 开发的前端工具,用于访问InfluxDB,自定义报表、显示图表等。

准备一台服务器安装influxDB和Grafana,然后再在要监控的各服务器上安装Telegraf发送数据到influxDB中。

​二、InfluxDB安装

InfluxDB是时间序列数据库,用作TICK堆栈的数据存储组件。

1.下载并安装InfluxDB

# wget https://dl.influxdata.com/influxdb/releases/influxdb-1.7.3.x86_64.rpm

# rpm -ivh wget influxdb-1.7.3.x86_64.rpm

2.基本配置

可以修改数据保存的地址:

#vim /etc/influxdb/influxdb.conf

[meta]

dir = “/var/lib/influxdb/meta”

[data]

dir = “/var/lib/influxdb/data”

wal-dir = “/var/lib/influxdb/wal”

如果修改目录,也要修改目录权限。

一般默认使用http的8086端口的API接口来接收数据,如果为了性能,可以开启UDP接口来接收

[[udp]]

enabled =true

bind-address = “:8089”

# database = “udp”

3.启动InfluxDB

# service influxdb start

4.验证InfluxDB是否正在运行

检查端口

# netstat -ntulp|grep influx

tcp 0 0 127.0.0.1:8088 0.0.0.0:* LISTEN 6530/influxd

tcp 0 0 :::8086 :::* LISTEN 6530/influxd

5.管理数据库

本文隐藏内容全文需 点击文章最后链接查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