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网虚拟机就无法连接网络连接服务器吗,VMware完整克隆虚拟机后连不上网络...

完整克隆之后却不能连接到虚拟机了,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克隆之后,新的克隆副本的网卡信息被修改了,所以需要手动设置下。原先使用的eth0网卡已经被使用了所以不能使用。

1、修改 70-persistent-net.rules 文件(删除旧网卡信息,使用新网卡信息)vi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上面就是克隆后的文件信息,如果不是克隆的,红色部分没有。因为克隆了,所以就多出来红色部分的了。因为使用的还是旧网卡信息,所以导致了xshell连接不上。这里我们删除黄色框中东西,并将红色最后的eth1改成eth0。同时记住 ATTR{address}的值。

e9e617fe46fcfa7a5e00afb641334d01.png

2、修改 ifcfg-eth0文件(将原来的旧网卡的HWADDR改成新网卡的HWADDR)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HWADDR的值就是上图中ATTR{addres}的值,然后设置一下想要的IP。reboot重启后就可以使用xshell连接了,注释黄色一行,红色一行为新添加。

db3c4d60b3ec2d45e5afae9c116a4001.png

3、重启服务器即可init 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Mware中,有两种类型的克隆可供选择:完整克隆和链接克隆完整克隆是一个与原始虚拟机完全独立的拷贝,它不与原始虚拟机共享任何资源,可以独立使用。链接克隆需要与原始虚拟机共享同一虚拟磁盘文件,不能独立运行,但可以节省物理磁盘空间和创建克隆虚拟机的时间。通过链接克隆,可以为不同的任务创建独立的虚拟机。一般使用虚拟机克隆来进行集群服务器的搭建。\[1\] 在进行虚拟机克隆后,可能需要进行一些修改。根据引用\[2\]中的方法,可以通过复制虚拟机目录并修改文件名来实现克隆。另外,也可以使用VMware软件面板进行克隆操作。在克隆后,可能需要进行一些调试工作,如修改MAC地址、主机名、IP地址、/etc/hosts文件等。\[2\]\[3\] 总结起来,VMware虚拟机克隆是通过复制虚拟机目录或使用软件面板进行操作的。在克隆后可能需要进行一些修改和调试工作,以确保克隆虚拟机的正常运行。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VMware 虚拟机克隆](https://blog.csdn.net/xxydzyr/article/details/9075920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VMware日常操作之克隆虚拟机的两种模式](https://blog.csdn.net/wisdom_futrue/article/details/12855342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