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20i升级固态硬盘提升_给电脑升级那些事,加一块希捷酷鱼120固态硬盘很畅快...

不少朋友以为,升级就必须去加装CPU、内存、显卡等设备,花很多钱同时也麻烦,其实如果把电脑里的机械硬盘换成固态硬盘,对电脑速度的提升也是很明显的。

49a3e897874b40a78e9b5b66ff7fd269

如果你的电脑还是机械硬盘或其他硬件比较老旧的话,加装固态硬盘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仅能提升电脑运行速度,还能增加存储空间,今天我们就以希捷的酷鱼120固态硬盘为例,给大家讲讲电脑换装固态硬盘这点事。

185445031ef1424783b2b369fb5f7319

和机械硬盘不同的是,固态硬盘在分类上会更加复杂一点。按照接口和传输协议的不同,固态硬盘大致可以分为SATA和NVMe这两大类,后者的传输速度会比前者快很多,但价格也会相对昂贵很多,如果你没有玩大型游戏或其他创作软件等需要极速读写的需求的话,SATA接口的SSD完全已经足够了。选酷鱼120固态硬盘这类型的SATA在经济上也非常有助于机械硬盘向固态硬盘升级,以四五百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装载大量文件的500GB规格,而不是只能起到应试性的128GB或256GB规格。

84dde8cd4cf549bc8605746dc0ef2aeb

确定选择什么类型的固态硬盘后,还需要了解自己的电脑是什么硬盘接口,是酷鱼120固态硬盘这种方形(2.5英寸)还是条形(M.2接口),不过像酷鱼120固态硬盘这种2.5英寸规格的基本上能适配大多数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仔细观察酷鱼120固态硬盘,发现它真的挺薄的,官方给出的数据是7mm厚度,比内置机械硬盘要薄上许多,如果是笔记本电脑更换的话,又能省下一点空间。

c66436f0d61f4c0ab639d66c102954ad

如果你确定要给电脑加装固态硬盘的话,在安装的时候记得把它设置为C盘(系统)分区。因为你此次的目的主要是在机械硬盘升级成固态硬盘后,享受更快的运行速度或更大的存储空间。如果你原来的机械硬盘不丢的话,可以把它留下来存东西,系统和程序装载盘交给酷鱼120固态硬盘就好了。

1e21eb6f7f1b4af0b1819261f70d5fed

装好后我们马上来测试读写速度怎么样,在CrystalDiskMark这个硬盘读写测试软件中可以看到,酷鱼120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达到了560.8MB/s,写入速度则达540.7MB/秒,基本跟官方的读写速度一样。

8078a44b51604ff2aedc1e96519dff75

其实更换固态硬盘的核心意义还是为了获取它数倍于机械硬盘的读写速度。现在电脑、IT方面的发展趋势就是,系统、软件、文件的大小变得更大,这就需要电脑硬件的相应的提升,例如CPU、内存条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升级一次,而硬盘的升级存在感则没前两者那么强,但它如果不提升的话,也会影响电脑的整体发展。举一个例子,例如之前那台旧笔记本,还是机械硬盘时,开机要三十多秒,换了固态硬盘后,开机时间就变成了十几秒到二十秒左右。

0ae2c8ea1e924d15b7769f34f2fed9d5

再进一步了解的话,为什么像酷鱼120这些固态硬盘会比机械硬盘快那么多?其实这两者在结构上就不同,固态硬盘更加狭义地讲可以说它是一块芯片存储器,而机械硬盘则是名副其实的转盘式存储硬盘。此外,还要看固态硬盘选用的工艺和颗粒,像酷鱼120固态硬盘就采用了新一代的控制器(芯片)和高品质的3D TLC NAND闪存(颗粒),既能进一步优化硬盘的读写速度,同时还能提升硬盘的稳定性,平均故障间隔时间达到了180万小时。

bdb136188f8b4bdba949b2dbe6f48181

总的来说,如果你的笔记本想非常经济地从机械硬盘升级到固态硬盘,既想享受快速的读写速度,又想获得较宽裕的存储空间的话,那么酷鱼120这种SATA类型的固态硬盘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适配大多数的电脑,而且安装起来也不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