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vn版本改成中文乱码,linux – SVN错误:无法将字符串从本机编码转换为“UTF-8”...

我有一个后提交钩子脚本,当提交到存储库时执行工作副本的SVN更新。

当用户使用TortoiseSVN从Windows计算机提交到存储库时,会收到以下错误:

post-commit hook failed (exit code 1) with output:

svn: Error converting entry in directory '/home/websites/devel/website/guides/Images' to UTF-8

svn: Can't convert string from native encoding to 'UTF-8':

svn: Teneriffa-S?\195?\188d.jpg

上面讨论的文件是:Teneriffa-Süd.jpg注意重音u。这是因为网站是德语,文件已拼写为德语。

当在Linux命令行上对工作副本执行更新时,不会遇到错误。以上错误只存在于通过Windows SVN客户端提交执行后提交钩子。

问题:

>为什么SVN会尝试改变文件的编码?

>文件名是否允许包含Windows标准ASCII外的字符?

更新:

事实证明,当从Windows机器(通过Samba)查看文件名时,文件名正确显示为Teneriffa-Süd.jpg,但是当我从Linux服务器(使用SSH和PuTTY)查看文件所在的位置时,我得到Teneriffa -Süd.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