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系统泡汤,OPPO:禁用华为鸿蒙系统,它是我们的对手

华为将在6月2日上线自己的新产品——鸿蒙系统。这对于华为来说是一次关键的进展,假如能够实现预期目标的话,将对华为的手机业务提供很多帮助。但对于华为鸿蒙系统上线,很多人并不支持,甚至还有一些人口出恶言,诋毁华为。

1af8e9e3d4ae812ec9532c119db8e210.png

很多人不看好华为,是因为他们看到华为现在的业务做得并不好,线上线下都缺货,新产品一直没办法上架,再加上现在华为很多的线下的一些店铺都倒闭了,所以这些人便开始唱衰华为,称华为是穷途末路了。如果真的持这种观点,未免有些短视,也有点太小瞧华为了。

029f365fa98b459bb48d10dff202b704.png

华为真正强大的地方不在于华为的手机做得有多么好,而是在于强大的底蕴。可以说,华为只要还有技术,想要倒闭都难。手机业务只占华为全部业务的二分之一,作为华为起家的通讯技术5G在全球如火如荼地推广建设中。除此之外,华为积极进军各种领域,也表现华为的科技基础是很牢固的。

0ae0cb1859134bcedf2cad60de30f28c.png

华为被封锁的芯片方面,也只是比较关键,所以才导致华为的手机缺少一个步骤不能完整,导致整个手机业务都出现问题。可见一些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有多种重要。华为在手机业务的生产方面虽然出现了问题,但是并不妨碍手机业务其他方面的技术发展。目前,华为将重心放在了操作系统上,就是想曲线救芯,缓解芯片断供的压力。

8da3b774948f01920bda3f4564ec6aae.png

从某种角度来说,搞自己的操作系统,也证明华为并没有放弃芯片,没有放弃手机业务。鸿蒙系统上线,第一时间肯定很难赢得其他手机商的支持,所以鸿蒙的主力还是只能靠自家的华为手机。假如华为真的想要放弃手机业务,那么鸿蒙系统等于直接腰斩,就目前来看这种情况已经是不可能了。

a2c3174b03f5c07fe2d8da4f658c8fb5.png

虽然说鸿蒙系统现在的主力军肯定是华为手机,但是未来的方向肯定是向安卓和苹果系统看起。可是华为在这方面没有基础,想要走得更远,首先要得到国内的支持,也就是其他同行的支持。华为在搞鸿蒙系统的时候,也一定私下里寻求过合作,只是具体有没有达成共识就不得而知了。

7c5697ce76642d563c9f664f02dca8fe.png

如今鸿蒙系统即将出世,藏也藏不住了。各大手机厂商也开始陆陆续续向外透露自己的态度。不出很多人所预料,大部分手机厂商虽然话语间表达了对鸿蒙系统的尊重,但总体上还是表达了疏离感,有的明确拒绝,有的选择观望。其中小米虽然嘴上支持鸿蒙系统,但是也是顾忌,提出前提条件,希望华为能够将鸿蒙业务和芯片业务分离开来。这点华为目前表示暂时做不到,看来小米和鸿蒙的合作也是泡汤了。中兴则是明确表示了拒绝,给出的理由也没什么毛病:中兴将会发展自己的系统。

af497ae6bd3d7f984e017f0031a4f787.png

国内同行的拒绝我们基本都没什么意外,毕竟用安卓好好的,没必要平添风险,再加上漂亮国的威胁一直在,搞不好“连坐”导致自家也断了芯片供应就糟糕了。不过不支持华为就算了,这时候还有人还在抹黑华为。即将上线的鸿蒙OS,遭到抹黑,OPPO公关:不能让华为掌握OPPO技术。

005b942abaf7551f168455af4e222fd9.png

OPPO公关黄洪涛表示鸿蒙系统就是简单地生产,是AOSP的加工品,“披皮”的安卓。黄洪涛还表示OPPO和华为是对手,不会让华为掌握OPPO的技术。OPPO:禁用华为鸿蒙系统,它是我们的对手。黄洪涛这一番话看上去蛮有道理,但实际上全是漏洞。首先像手机系统这样的技术,各家多少有点抄袭,说好听叫借鉴。就连苹果和安卓也根本不是所谓的原创操作系统。而OPPO说华为是竞争对手,觉得搭载鸿蒙系统是一种危险就更加没有道理了,是在给华为戴上“莫须有”的罪名。OPPO自己用的还不是安卓的系统,难道安卓就不危险吗?自己不用,还要出来冷嘲热讽,引得吃瓜群众开始自我遐想,实在是有些莫名其妙。

cdf44cdff2758b90a2dace5e70519e1e.png

现在鸿蒙系统将要出世,未来华为的芯片问题也不是永远得不到解决,假如鸿蒙能够发展起来,芯片问题也能得到解决,华为必然能够迎来一个新的高峰期。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华为的萎缩会养肥友商,华为一旦崛起,友商的利益自然要让出不少。有这方面的考虑,鸿蒙系统的发展仍然是不容乐观的。所以华为想要鸿蒙系统能够在国内说得上话,最好还是让出一些利益,和国内同行一起开发鸿蒙,再不济要让同行有一定的自主权。

9eb6a0fdf3c7108f7704b17aa510e547.png

此内容由腾讯新闻提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