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vip地址通信原理,通信原理

导读:本文主要介绍的是通信原理的基本内容,有兴趣的盆友们快来看一下吧~~很涨姿势的哦~~~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74354.htm

1.通信原理--简介

通信,指人与人或人与自然之间通过有意义的符号进行信息传递、信息接受或信息反馈活动的总称。通信的根本目的是传递信息。从广义上指需要信息的双方或多方在不违背各自意愿的情况下采用任意方法,任意媒质,将信息从某方准确安全地传送到另方。

4c8db7b3f3d0445273f7eb7f0fb90652.png

2.通信原理--发展

在古代,人类通过驿站、飞鸽传书、烽火报警、符号、身体语言、眼神、触碰等方式进行信息传递。

在现代科学水平的飞速发展,相继出现了无线电、固定电话、移动电话、互联网甚至视频电话等各种通信方式。通信技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提高了经济的效率,深刻地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面貌。

9282673ef24d905c9b2e6d74d2cdc107.png

3.通信原理--分类

通信是在人类实践过程中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对传递消息的要求不断提升使得人类文明不断进步。通信有很多分类方式,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1. 按传输媒质分类

有线通信:是指传输媒质为导线、电缆、光缆、波导、纳米材料等形式的通信,其特点是媒质能看得见,摸得着。

无线通信:是指传输媒质看不见、摸不着(如电磁波)的一种通信形式。

2. 按信道中传输的信号分类

模拟通信:凡信号的某一参量可以取无限多个数值,且直接与消息相对应的,模拟信号有时也称连续信号。

数字通信:凡信号的某一参量只能取有限个数值,并且常常不直接与消息相对应的,也称离散信号。

3.按按通信双方的分工及数据传输方向分类。

所谓单工通信,是指消息只能单方向进行传输的一种通信工作方式。单工通信的例子很多,如广播、遥控、无线寻呼等。

所谓半双工通信方式,是指通信双方都能收发消息,但不能同时进行收和发的工作方式。对讲机、收发报机等都是这种通信方式。

所谓全双工通信,是指通信双方可同时进行双向传输消息的工作方式。在这种方式下,双方都可同时进行收发消息。

607ac4474edb1c1110889fdb0bc1afc1.png

拓展阅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