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从 excel读取 日期_Excel和Matlab的亲密交互

04eaadf6052e82c978c1c229b7608bde.png

工作需要,对Matlab和Excel之间的接口做了一些学习了解,现分享如下,欢迎拍砖。

一,matlab 调用 excel

Matlabers应该都会遇到一个类似的问题,使用matlab如何处理Excel:如何将Excel中的数据读取到Matlab 的 Base Workspace中?如何将Base Workspace中的数据写入到Excel中?

方法1:

很多Matlabers都知道可以用xlsread 和xlswrite这两个函数帮我们搞定上面的问题。

方法2:

然而有没有更高效的方式呢?因为当处理的数据量比较大的时候,上面的两个函数的缺陷就显示出来了。

事实上,Matlab帮我们提供了更常用的一种方式:采用获取或者创建Excel服务器的方式。

举例1:向Excel写入

4b28c26b1a41dfb80af043d0e52e5e8f.png

运行结果如下:

96a0f92bb621a57ebb74243f261e4de7.png

举例2:读取Excel

b14f05cd7fcb56027fc05bb3e720cb6f.png
Excel中数据

ba6a2a32e1f9caa329b81b369e1cf8ba.png
读取excel的脚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