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文件服务器 替代,Samba 4.0登场!可取代Windows文件服务器

Samba 4.0的重点功能之一,是可以取代Windows成为Active Directory网域的服务器,只是研发多年仍然停留在测试版本。Samba Team在2012年12月11日,终于宣布推出正式版本的Samba 4.0,成为业界一时的话题。

Samba是在Linux或UNIX等OS上,提供相客于Windows文件服务器功能和目录服务功能的开源软体。早期以相容Windows NT Server为目标开发,在2.0版本时已经具备与Windows NT Server的同等功能,并且可架设Windows网域,成为其Domain Controller。但自Windows 2000起,微软用Active Directory取代以往的Windows网域,Samba于是急起直追,至3.0时开始可以架设Active Directory的成员服务器,但却未能架设Active Directory的Domain Controller。Samba 4.0的出现令企业可以完全以Samba取代Windows 2003/2008 Server管理Active Directory。

e52dd00450c8ac852ca0a7589bf0ea81.png

Samba开发团队表示,Active Directory相容功能得以成功开发,除了有赖微软公开的技术文件外,亦得到微软工程师协助进行相容性测试。这次微软向Samba伸出友谊之手,原因是希望令微软的技术普及。微软的的Windows Server负责人Thomas Pfenning表示“Active Directory是企业IT环境的核心技术,微软有令不同平台的Active Directory产品相容的义务。”Samba 4.0的新亮点包括支援SMB 2.1协定、存放管理资讯的Trivial Database(TDB)支援群集、以及新加入的模组化功能,目的是让OEM厂商无需改动Samba的核程式码,也能为Samba加入延伸的功能。

Samba 4.0正式版发布了,这是首个支持兼容微软活动目录的自由软件!

Samba 4.0 包括一个 LDAP 目录服务器、Heimdal Kerberos 认证服务器、安全动态 DNS 服务器以及实现了活动目录的所有远程调用过程。4.0 版本为微软包括最新 Windows 8 中的活动目录兼容域控制器提供所有支持。

Samba,是种自由软件,用来让UNIX系列的操作系统与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SMB/CIFS(Server Message Block/Common Internet File System)网络协定做连结。在目前的版本(v3),不仅可存取及分享SMB的资料夹及打印机,本身还可以整合入Windows Server的网域、扮演为网域控制站(Domain Controller)以及加入Active Directory成员。简而言之,此软件在Windows与UNIX系列OS之间搭起一座桥梁,让两者的资源可互通有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