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删除了generic.xmal文件_记一次C#调用C++踩过的坑

一般来说,C#调用C++生产的dll,如下:

C++的项目要设置为"导出dll的项目",而且导出的函数,一般为:

 extern "C" __declspec(dllexport) int Convrnx(int format, rnxopt_t  opt, char *file, char **ofile){  ....}

弄出一个C++的dll后,放到C#的生成目录下,也就是和.exe放在一起;

而C#,则要:

[DllImport("RtklibHelper.dll", EntryPoint = "Convrnx", CallingConvention = CallingConvention.Cdecl)]public static extern int Convrnx(int format, rnxopt_t opt, string file, string[] ofile){  ....}

坑一:C#的类型,怎么和C++的类型对应起来(如例子:string对应*char,string[]对应char**)

解一:有一款神奇的工具,名为:CLRInsideOut,微软的手笔:

9a4516665adc14b620a0ab9249b7ff1c.png

比如说:C++ 中的结构体 rnxopt_t ,其中又嵌套结构体snrmask_t等等,只需要将其用txt自上而下整理好(C++的声明写在前后很讲究),右边直接为C#代码;

坑二:在本机C#调用C++一切都正常,放到别的机器就有:找不到指定的模块。(异常来自 HRESULT:0x8007007E) ,各种搜索尝试都不行(包括尝试安装Vs c++环境)。

程序员的直觉:肯定是C++产出的dll,调用了系统的dll,而别的电脑又不一定有。

思路:找出这个dll,到底调用了什么东西

解二:又是使用微软的工具:

cc1444ed2071e9ac4e63cb99fb64342d.pngc2ff1934c5931da9fde48a23a781e0e9.png

 找到了,就是这些dll;

程序员的直觉:这个东西,绝逼是在c:\window下的,搜索一下,发现:WINMM.dll在两个文件夹都有,到底是哪个?

解:只需要到别的电脑搜一下,那个缺少就拷贝那个

全部揪出来:

21b33fd87e62944c056b387a084289f2.png

 然后放到和exe相同的目录下;(按照C++ dll的习惯,动态库总会在当前目录和系统目录中找,所以没必要一个个放到目标电脑对应的文件夹中)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知识以供交流学习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作者:耀礼士多德

来源:https://www.cnblogs.com/pylblog/p/11824428.html

More:【微信公众号】 u3dnotes

b9deb81649abbc1558db1fb1f1b02cd3.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