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nconnect无法连接wifi_家里的wifi总是“已连接但无法访问互联网”怎么回事?...

【搞机百科】家里的wifi总是“已连接但无法访问互联网”怎么回事?

dd6ac06a4a5825963fe47d00449cfefa.png

家里的wifi总是“已连接但无法访问互联网”怎么回事?这个问题说难不难,简单几步就能排查出问题的。

b3acae07175acf2b71315d7b7d675120.gif

首先咱们要了解手机通过WiFi上网需要经过哪些软硬件,硬件包含光猫(小区宽带也是路由)、家庭路由器和移动WiFi端设备(手机);软件包含路由器内部程序(如PPPoE拨号、DHCP、DNS)、手机的系统资源和无线管理APP。

路由器通过内部的应用程序对光猫进行PPPoE拨号获得Internet网络资源,然后通过路由器的WiFi天线将信号发射出来、内部的用户管理程序DHCP分配手机上网所需要的IP地址,使用DNS进行地址转换确保上网数据传输正常。

手机系统(Android/IOS)的无线设置搜索路由器发射的SSID信号,输入对应的密码进行配置连接,连通后手机系统获取路由器发布的IP地址、DNS信息,将数据与系统内其他应用进行连通。

75c258f49b1f2d37d4a460dc46a64ee8.png

所以当家里WiFi已连接还无法上网时,首先要看看家中光猫的状态灯是否正常,网线是否正常连接。如果正常的话就要登陆路由器检查一下路由器的状态了。最主要的是看WAN口是否有IP地址,有线设备上网是否正常,确认路由器已成功联网,不会设置没关系,关机重启总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处理办法。

819895f09bd2da067e86731a819d294f.png

如果路由器正常的话,就需要在手机端进行问题排查了。重新手机或者尝试删掉手机上无线WiFi的SSID重新配置连接都是不错的办法。

重新配置无线方法:

设置--无线网络(WiFi)--已连接的SSID--忽略此网络即可;然后重新连接。

741be00f4b7032a2d54a575dc7769a48.png

基本上光猫或小区宽带上行路由要是出问题只能由ISP进行解决,此外的问题基本上上面两个步骤都能帮你恢复愉快的上网过程。当然,如果你不会进行排查,最快速的解决版本可以尝试重启光猫、路由器和手机。

就像人生四大经典说的那样:

66785c22c33c7cb77b8e7f44e8ac35e7.png

喜欢就买,不行就分,多喝热水,重启试试,人生四大经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