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历史化学地理能选计算机专业吗,北京新高考选考历史地理化学,这样大学选择什么?...

北京新高考选择历史、地理、化学怎么样?这样可以选哪些?选择历史、地理、化学这三科为选考科目,能够选择的范围还是比较宽的,缪老师给出倾向性的建议,来供你参考,较终还是需要看北京考试院的选考科目范围才能做出指向性的判断。

较早进行这一轮高考改革的省市是浙江省和上海市,国内大学的选考科目也是他们公布的较早,我用这两地的经验来给你做参照吧。

0050d6103d6fa0975634f1f0375530c9.png

我先把大学分分层,什么样的大学对于选考科目要求比较严呢?自然是层次比较高的大学,那些有双、、标签的大学,对于自己吸引考生的能力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所以自然要求高,而那些四非大学,自然就要求比较松,甚至对于都没有选考科目要求。

看看你选择的这三科选考科目,我们分开来说,一般情况下选考历史和地理跟哪些对应呢?有中国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等等)、外国语言文学(英俄德日法意西等等)、社会学类(社会学、社会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等)、法学类、历史学类(历史学、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等等)、管理类(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等等)、政治学类(国际政治、外交学等等)。以上这些有共通的地方哦,简单说就是此前文理分科时候,大多数文科生的选择范围主要就是这些啦。

地理学科不仅仅关联人文社科,还关联一些理学和工学的哦,比如地理科学类(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等)、地质学类(地质学、地质工程、地质化学等)、测绘类(测绘工程等)。

再来看看化学吧,在传统理科班孩子的必选科目中,物理、化学和生物各自权重是不同的,化学不是较难的,也不是较简单的。化学对应的又有哪些呢?几率比较大的是:

工学类中的环境类(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等)、材料类(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子材料与工程等等)、土木类(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等)、化工与制药类(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等等)、地质类(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等等)、矿业类(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等等)、林业工程类(森林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林产化工等等)、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酿酒工程等等)。

还有理学中的化学类(化学、应用化学)、海洋科学类(海洋科学、海洋技术等)、地质类(地质学、地球化学等)。

总而言之啊,不要被选科困扰,如果你学业成绩,需要多考虑一些学科对应,如果不是的话,其实很多大学对于学科对应要求并不严格。不同大学的不同对于选科的要求是不同的,较终以考试院公布的数据为准!

此外需要多考虑的就是如何通过选科换取排名的较大化,那个问题比选科对应要重要的多得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