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收购士兰微_2019中国500强民企榜单出炉!阿里第一腾讯第二

导读:1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

榜单显示,阿里巴巴以3.8万亿元市值位列第一,腾讯以2.9万亿元市值位列第二,平安保险以1.5万亿元市值位列第三。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jjbd21)、21数据新闻实验室(叶映橙)、胡润研究院等

1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显示,阿里巴巴以3.8万亿元市值位列第一,腾讯以2.9万亿元市值位列第二,平安保险以1.5万亿元市值位列第三。

中国500强民企前十榜,广东占4家

前十名中,总部广东的企业最多,有4家;其次是北京,有3家;排名第三的是浙江,有2家。

前十名中有8家企业来自新兴产业,分布在电子商务、传媒与娱乐、大健康领域。

有5家企业价值超过一万亿元。阿里巴巴以3.8万亿市值位列第一,腾讯以2.9万亿市值位列第二,平安保险以1.5万亿市值位列第三。

胡润表示:“前五名由‘三马一任’创办,马云、马化腾、马明哲和任正非。”

五年前,只有阿里巴巴一家公司市值超过一万亿元,十年前,没有一家公司上万亿,平安保险当时4,000多亿市值是中国最值钱的民营企业。

前十名门槛从十年前的540亿元上涨六倍至3,600亿元。胡润表示:“和五年前、十年前对比,能看出中国民营经济获得了很大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10位企业家参与创办了500强中两家或以上企业。

马云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刘强东京东集团和京东数科、张瑞敏海尔智家、海尔电器集团和海尔金控、李革药明康德和药明生物、张近东苏宁易购、苏宁金服、苏宁体育和苏宁置业、张波魏桥创业集团和中国宏桥集团、左晖贝壳找房和自如、陈向东跟谁学和士兰微、李贤义信义光能和信义玻璃、朱孟依合生创展集团和珠江投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