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linux系统哪个好,建议你用哪个Linux内核稳定版本,Android系统除外

如果你不懂得应该使用哪个 Linux 内核稳定版本,下面由内核维护者给你建议,当然,这些建议对 Android 系统是不管用的,以下是建议的理由。

截止至2018年8月26日的最新Linux内核版本截图:

90d4bacc3a2ab7f8080ddcfc5c74530c.png

91803152c437844411b7293bc46e5c0f.png

最新Linux内核版本有4.18.5、4.17.19、4.14.67、4.9.124、4.4.152、3.18.119、3.16.57。

Linux 内核维护者的建议

Linux 内核稳定分支维护者 Greg Kroah-Hartman 提到了稳定内核版本的选择。Kroah-Hartman 建议,对所有 Linux 用户来说,最明智的选择是使用自己喜欢的发行版所支持的内核,他个人偏爱滚动更新发行版,滚动更新发行版包括了 Fedora、openSUSE、Arch、Gentoo、CoreOS 等等。所有这些发行版都使用了最新的稳定版本,并定时打上必要的补丁。还有许多用户偏爱传统的发行版模式,这些发行版选择了一个特定的内核版本,然后提供五年甚至十年的更新(比如 RHEL)。Kroah-Hartman 认为,用户在选择时需要确保使用的 Linux 内核得到支持,如果支持结束之后应该及时升级。

以上建议对 Android 系统除外

当然,以上建议对 Android 系统则另当别论,因为它的情况特殊,鉴于整个移动开发模式的特殊性,Android 使用的内核版本都相当古老,许多代码都没有合并到主线,Android 厂商会向内核加入超过 200 万行代码,以至于内核实际上已经面目全非,他因此将这些内核称之为“类 Linux”。绝大多数 Android 设备在发布两年之后就停止更新了,给世界留下了数以百万计的不安全设备。

总结

假如你使用的是 Ubuntu 18.04 版本,因为它提供长期技术支持,Ubuntu 官方技术团队出品补丁程序,在安全及稳定性上有保障,那么你的更新就按 Ubuntu 官方提供的就好,直到 Ubuntu 18.04 结束支持,你在另行升级。

相关主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